第十二屆中國健康管理與健康保險高峰論壇于6月25日在西安召開
2022-06-26 08:02: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高崗

  有著“雙健盛會”之稱的“2022中國醫師協會醫師健康管理與醫師健康保險專業委員會年會暨第十二屆中國健康管理與健康保險高峰論壇”于6月25日上午在西安拉開帷幕。

  本屆高峰論壇以“科技賦能健康醫學 智慧護航健康中國”為主題,由中國醫師協會和中國醫師協會健康管理與健康保險專業委員會主辦,陜西省醫師協會、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承辦,陜西省健康體檢品質控制中心、陜西省健康體檢服務協會協辦。論壇開幕式採用“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多位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以及來自國家衛生健康委醫管中心、中國保險行業協會等單位的領導蒞會報告或雲端致辭。

第十二屆中國健康管理與健康保險高峰論壇于6月25日在西安召開_fororder_2

論壇開幕式現場 攝影 趙景煊

  本次論壇的舉辦得到了國家衛生與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中國醫師協會會長馬曉偉的關注和重視。馬曉偉作出重要批示,對中國醫師協會醫師健康管理與醫師健康保險專業委員會成立以來在健康管理品質控制、學科建設、服務社會,健康管理與健康保險融合發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給與了肯定,並對專委會今後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

第十二屆中國健康管理與健康保險高峰論壇于6月25日在西安召開_fororder_1

中國醫師協會醫師健康管理與醫師健康保險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馬茂主持開幕式 攝影 趙景煊

第十二屆中國健康管理與健康保險高峰論壇于6月25日在西安召開_fororder_4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馬辛格致辭 攝影 趙景煊

第十二屆中國健康管理與健康保險高峰論壇于6月25日在西安召開_fororder_2

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部黨委書記陳騰致辭 攝影 趙景煊

  論壇開幕式上,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馬辛格、西安交通大學醫學部黨委書記陳騰、中國醫師協會副秘書長石麗英以線上或者線下的形式與會致辭。中國醫師協會醫師健康管理與醫師健康保險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馬茂教授主持了論壇開幕式。

第十二屆中國健康管理與健康保險高峰論壇于6月25日在西安召開_fororder_3

與會嘉賓現場共同啟動“全國健康體檢主檢醫師規範化培訓項目” 攝影 趙景煊

  為進一步推動我國健康體檢與健康管理的發展,促進我國健康體檢主檢醫師工作的規範化與標準化,全面提升主檢醫師綜合技能及質控管理水準,論壇開幕式上,中國醫師協會副會長楊民在線就“全國健康體檢主檢醫師規範化培訓項目”作重要講話,與會專委會主委、副主委及有關省級健康體檢品質控制中心負責人現場共同啟動培訓項目。

  本次論壇將持續至6月26日,期間眾多大咖齊聚會場及雲端,將在八個分論壇展開分享與交流。據馬茂介紹,為積極有效應對當前突出健康問題,國家大力推進“以治病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為中心”的工作思路轉變。在這一指導下,全國健康管理同道通過充分交流,共同探索全週期健康管理新模式。本次高峰論壇設置慢病防控、健康保險與健康管理融合創新、品質控制與學科發展、精準科普教育、腫瘤早篩、肝臟健康管理、肺結節健康管理等八個論壇主題,涵蓋了健康管理全週期的多個維度,150余位專家、學者、産業精英齊聚,將成為中國健康管理行業發展的一次盛會。(文 王馨 王雯欣 李晨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