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視頻博主塞米和迪亞戈:西安是一座極具特色古今交融的城市
2022-06-27 14:31: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高崗

  日前,“常見常新 常行長安”國際體驗官探訪西安主題活動圓滿收官。在結束為期五天的參訪後,來自巴西的視頻博主塞米和迪亞戈在總結這一次旅程時由衷表示,西安是一座極具特色、古今交融的城市。

巴西視頻博主塞米和迪亞戈:西安是一座極具特色的古今交融的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271331232

巴西視頻博主塞米(左)與《絲路之聲》音樂劇綵排負責人交流 攝影 馬琪

  地處關中平原中部的西安,擁有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多年國都史,是當之無愧的“世界歷史名城”。“這裡有數千年的歷史文化,你可以通過參觀歷史建築、觀看文化表演等手段回望曾經發生在這片土地上的故事。”塞米説。參觀期間,《絲路之聲》音樂劇綵排給塞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儘管只是觀看了音樂劇的一部分,但她認為這是讓年輕人了解歷史、呈現歷史的一種很好的手段,以音樂劇形式來講述絲路故事、傳達絲路精神也是一種非常有趣的形式。

巴西視頻博主塞米和迪亞戈:西安是一座極具特色的古今交融的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271331231

巴西視頻博主塞米向粉絲介紹秦創原建設 攝影 王智

  此外,西安優美宜居的環境給迪亞戈留下了深刻印象。迪亞戈表示,西安是一座非常美好的城市,有很多美麗的場所可以供遊人休憩、觀賞。以此次參訪中的老菜場市井文化創意街區及西安際華參伍壹壹文創科技園為例,這些地方都非常具有特色,這種類型的區域在他此前所去過的城市裏是比較少見的。

巴西視頻博主塞米和迪亞戈:西安是一座極具特色的古今交融的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627133123

巴西視頻博主塞米(左)和迪亞戈(中)了解高陵昭慧塔建設情況 攝影 王智

  作為科技産品測評領域的視頻博主,在此次行程中,塞米和迪亞戈對西安創新設計中心及秦創原總窗口西鹹新區等地進行了深度探訪,他們認為,無論是西安創新設計中心還是西鹹新區,都做到了對創新資源的整合。政府與企業各自發揮優勢,正最大化地激發西安這座城市的科技創新活力。

  在為期五天的參訪中,塞米和迪亞戈在一座座博物館及文化遺址處與十三朝歷史“會面”,在一家家企業及孵化器裏與科技西安“相逢”,也在盛滿創意與生活氣息的街區裏感受西安濃郁的市井煙火氣……他們用鏡頭記錄西安,也用他們的實際感受向世界呈現西安模樣。(文 馬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