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設現代化“西部名市絲路名都” 譜寫咸陽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2022-07-05 18:02: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7月5日10時,中共陜西省委宣傳部、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新聞發佈會,介紹“加快建設現代化‘西部名市絲路名都’、譜寫咸陽高品質發展新篇章”有關情況。咸陽市委副書記郭柱國,咸陽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高永科,咸陽市科技局局長楊衝鋒出席會議。發佈會由陜西省委宣傳部新聞發佈工作處處長李惠主持。

加快建設現代化“西部名市絲路名都” 譜寫咸陽高品質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05173222

咸陽市委副書記郭柱國介紹咸陽發展情況

  回顧咸陽市過去五年的發展,郭柱國用“六個顯著”來概括咸陽取得的成就。五年間,咸陽市綜合實力顯著提升;改革開放顯著深化;生態環境顯著改善;文化發展顯著繁榮;民生福祉顯著增進;黨建引領顯著加強。

  對標陜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確立的“六個更高”奮鬥目標,郭柱國表示,今後五年,咸陽市將在“六個大提升”上尋求突破,圍繞經濟品質、城市能級、發展活力、生態顏值、民生福祉、治理效能六個方面持續發力,譜寫咸陽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圍繞“六個大提升”,咸陽市將重點實施“八個聚力”,紮實開展各項行動,聚力打造秦創原科技成果轉化先行區;聚力産業轉型升級;聚力構築內陸改革開放高地;聚力城鄉深度融合;聚力文化繁榮自信;聚力鄉村全面振興;聚力生態環境立體改善;聚力人民生活品質提升。

  2022年以來,咸陽市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面對穩經濟促增長的艱巨任務,及時出臺穩增長工作方案和中小企業紓困幫扶措施,制定穩定經濟增長“20條”,靈活打好政策組合拳。與此同時,咸陽市深入開展“千名黨員幹部暖千企”活動,堅持“月開工、季觀摩”制度,上半年累計開工省市縣重點項目811個、總投資1713.8億元,1—5月全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産投資、限額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分別增長8.1%、17.2%、19.8%。

  發佈會上,郭柱國詳細介紹了近期開展的“解放思想謀發展、轉變作風辦實事”主題教育活動。據悉,咸陽市委將主題教育活動與促發展、惠民生、保安全三方面的工作相結合,切實把主題教育活動成果轉化為推動咸陽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動力。

加快建設現代化“西部名市絲路名都” 譜寫咸陽高品質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05173219

咸陽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高永科介紹西安——咸陽一體化工作進展

  此外,高永科就西安——咸陽一體化工作進展情況回答記者提問。他表示,咸陽市委、市政府按照陜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構建區域協調發展新格局,以壯大先進製造業、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加快西安——咸陽一體化進程,做實關中平原城市群、西安都市圈為主要抓手,推動關中協同創新發展”的要求,把加快西安——咸陽一體化進程作為最大的改革、最實的開放。當前,咸陽已出臺多項措施,在成果轉化、産業融合、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多個方面推動西安——咸陽一體化向縱深發展。

加快建設現代化“西部名市絲路名都” 譜寫咸陽高品質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05173212

咸陽市科技局局長楊衝鋒介紹咸陽在秦創原建設方面工作情況

  會議期間,楊衝鋒用“搶抓機遇,創新實幹,初見成效”三個詞概括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以來咸陽所做的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努力下,咸陽的秦創原建設初見成效。2021年,高新技術企業達到211家,增長32%;科技型中小企業達到267家,增長28%;技術合同成交額突破48億元。秦創原建設各項指標居全省前列。”楊衝鋒説。

  未來,咸陽將通過實施科技成果轉化強基工程、科技成果轉化能力提升工程、科技人才築巢工程,打造省內領先、國內一流的科技成果轉化先行區,推動咸陽高品質發展,為全省秦創原建設提供咸陽智慧、貢獻咸陽力量。(文/圖 李冰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