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少女患卵巢惡性生殖細胞腫瘤 西安交大二附院提示定期體檢對於保持健康具有重要意義
2022-07-19 09:18: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日前,因腹脹兩月有餘且腹部隆起,20歲的患者閆女士在父親和姐姐的陪伴下到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安交大二附院”)婦産科就診。

  患者介紹,自己感到腹脹已經兩月有餘,起初並未在意,直到學校組織體檢時才發現自己腹中長了一個包塊。據患者提供的B超單顯示:患者腹腔掃查可探及一巨大包塊回聲,上下徑約24.9cm、左右徑約16.9cm、前後徑約12.3cm,邊界較清,形態不規則,內部回聲不均勻,子宮及雙附件受壓顯示不清,考慮來源附件,右腎盂光帶分離約3.8cm,左腎盂光帶分離約 2.0cm,提示雙腎積水。

  在查看過患者提供的資料並與患者及其家屬溝通後,西安交大二附院婦産科醫生認為,患者腹中包塊已經壓迫到腎臟,需儘快採取治療。

20歲少女患卵巢惡性生殖細胞腫瘤 西安交大二附院提示定期體檢對於保持健康具有重要意義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18164724

手術現場

  為更準確地了解患者情況,西安交大二附院為患者進行了一系列檢查,結合患者病史,西安交大二附院婦産科團隊考慮患者患惡性生殖細胞腫瘤的可能性大。在排除手術禁忌、完善術前準備後,西安交大二附院為患者安排了手術。手術由西安交大二附院婦産科教授李牧、主治醫師顧中亮、醫師侯靜茹完成;手術期間,考慮患者年輕,有生育要求,手術團隊進一步為患者進行了保留生育功能的全面分期術,保留了患者子宮和右側的附件。手術在麻醉師、手術室護士的配合下順利完成;術中患者生命體徵平穩,出血不多,術後安返病房。

20歲少女患卵巢惡性生殖細胞腫瘤 西安交大二附院提示定期體檢對於保持健康具有重要意義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07181647241

手術現場

  術後,在醫生、護士、家屬共同的幫助下,患者身體很快恢復,能夠順利下地活動。

  據了解,卵巢惡性生殖細胞主要發生在小女孩、青少年和年輕女性之間,主要表現為腹痛、腹部包塊、陰道異常流血等表現,有比較敏感的腫瘤標誌物。

  西安交大二附院婦産科醫生提示,定期體檢是十分關鍵的,盡可能做到早發現、早治療;當身體有任何不適,如不明原因腹脹、突然肥胖或體重突然下降,需及時就診。(文/圖 侯靜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