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市舉行2022年主題勞動競賽暨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
2022-07-29 16:05: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7月28日,2022年銅川市“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主題勞動競賽暨銅川市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在銅川市董家河循環經濟産業園啟動。銅川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趙雅玲宣佈主題勞動競賽和技能大賽啟動。銅川市副市長、市勞動競賽委員會主任劉正旺出席並講話。銅川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何建平主持活動。

銅川市舉行2022年主題勞動競賽暨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_fororder_111

2022年銅川市主題勞動競賽暨銅川市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現場

  勞動競賽展風采 立足崗位展作為

  “有項目建設的地方,就要有勞動競賽的力量,有職工群體的地方,就要有技能競賽的賽場!”啟動儀式上,趙雅玲向銅川市職工發出心聲,建設現代産業新城,幸福美麗銅川需要大量專業技術人才,需要大批大國工匠,要營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良好環境,讓職工在競賽中享有獲得感、成就感、榮譽感。

  劉正旺指出,銅川市各級工會組織、各有關單位,要積極響應五部門關於開展職業技能大賽和市勞競委關於開展主題勞動競賽活動的安排部署,堅持黨政支持、工會搭臺、多方參與,圍繞“八大”主題競賽,認真做好技能大賽及勞動競賽的組織工作,增強技能大賽及勞動競賽工作的針對性,確保技能大賽及勞動競賽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本次勞動競賽突出“重點項目示範性勞動競賽、工業園區立功勞動競賽、職工職業技能競賽、職工技術創新勞動競賽、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創新引領競賽、鄉村振興勞動競賽、節能減排勞動競賽、優質服務勞動競賽”八大主題,以“鼓幹勁、賽技能、興産業、穩經濟”為著力點,788家企事業單位2364支隊伍參賽,吹響了銅川市三十萬職工“喜迎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為全市高品質全面轉型發展做貢獻的集結號。

  比學趕超激幹勁 踔厲奮發譜新篇

  技能大賽共設置測量與控制系統(單元)裝配工、配電房(所室)運行值班員等八個工種,128家企事業單位465支隊伍參加,經過初賽選拔240名選手參加決賽,每個工種設團體金獎、銀獎、銅獎,各工種第一名選手授予“銅川市技術狀元”稱號,第二至五名授予“銅川市技術能手”稱號,累計將産生團體金、銀、銅獎各8個、“銅川市技術狀元”8個、“銅川市技術能手”32個。

  本次勞動和技能大賽從7月開始,至12月結束。銅川市勞動競賽委員會將評選出10個示範性勞動競賽項目、10個勞動競賽集體、10名勞動競賽先進個人,予以表彰獎勵。

銅川市舉行2022年主題勞動競賽暨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_fororder_333

與會領導為省技術能手8名職工頒發獎勵資金

  技能大賽將獎勵各工種團隊前3名,分別頒發金獎、銀獎、銅獎獎牌和榮譽證書。大賽組委會對獲得各工種比賽第一名的選手授予“銅川市技術狀元”稱號,頒發獎盃、證書、獎金3000元;對獲得各工種比賽第二至五名的選手授予“銅川市技術能手”稱號,頒發獎盃、證書;第二、三名每人頒發獎金2000元,第四、五名每人頒發獎金1500元;大賽設團體組織獎和優秀組織者獎若干名。

  以賽促學練精兵 以學促用提技能

  “對我們來説,本次技能競賽的開展不僅鼓舞了士氣,而且為我們提供了一次向兄弟單位學習先進經驗的機會。”在啟動儀式上,國網陜西省電力有限公司銅川供電公司職工劉潤西作為參賽代表激動地説:“我相信,通過本次技能大賽一定能激發更多職工‘學知識、學技術、練本領、比貢獻’的熱情,在全社會形成‘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為銅川經濟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啟動儀式後,與會人員現場觀摩了銅川市第七屆職業技能大賽叉車司機、化學分析、加油站操作員、油罐油品測量四個賽種的技能實操比賽。

  項目管理人員和建設者們紛紛表示,要以此次勞動競賽為契機,弘揚“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風尚,掀起大幹快幹的建設熱潮,讓技能成就精彩人生,用實幹繪就新時代勞動者的幸福畫卷。(文/圖 張英傑 多國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