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銅川:緊盯“一示範四高地”目標 推動高品質全面轉型發展
2022-07-13 10:18: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記者 高崗 實習生 王智):7月12日,陜西省委宣傳部、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辦“奮力譜寫陜西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系列新聞發佈會第四場。銅川市委副書記王建平,銅川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田衛東,銅川市科技局局長宋鑫就“銅川高品質全面轉型發展”相關情況進行介紹。

陜西銅川:緊盯“一示範四高地”目標 推動高品質全面轉型發展_fororder_IMG_20220712_103517_edit_338660276518115_副本

發佈會現場 攝影 王智

  銅川是一座因煤而生的城市,是一片紅色熱土,也是新中國成立後誕生的第一批工業城市。王建平介紹,黨的十九大以來,銅川地區生産總值年均增長6.6%,固定資産投資年均增長9.4%,全市主要經濟指標增速持續位居全省第一方陣,穩中有進、穩中提質態勢良好。

  王建平從産業轉型、城鄉融合、生態環境、深化改革、社會民生、黨的建設等六個方面介紹了銅川高品質全面轉型發展的做法與成就。

  “銅川聚焦陜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建設西部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城市’奮鬥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加快産業轉型步伐,紮實推動共同富裕,緊扣産業優化升級、城市賦能提質,加快産業轉型升級。”王建平説。

陜西銅川:緊盯“一示範四高地”目標 推動高品質全面轉型發展_fororder_DSC_9085_副本

銅川市委副書記王建平介紹相關情況 攝影 王智

  發佈會上,圍繞銅川市探索推進重點産業“鏈長制”,借力“秦創原”加速産業鏈和創新鏈融合等問題。王建平表示,近年來,銅川市緊扣“陜西製造、銅川配套”,積極推動鋁及鋁合金、汽車裝備配套等重點産業鏈融入全省重點産業鏈佈局,著力構建關中先進製造業大走廊重要一極;圍繞“西安研發、銅川轉化”,推進秦創原銅川創新谷建設,融入關中地區協同創新,實現科創轉化和雙鏈融合。下一步,銅川市將加快産業鏈由基礎配套向關鍵核心零部件配套跨越,加快企業、項目和園區鏈條化拓展、集群化發展,打造先進製造高地,夯實轉型發展的産業支撐。

  “2022年,銅川市共安排市級重點項目140個,總投資1254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06.8億元。”王建平介紹,銅川市重點從成立重點前期工作專班和謀劃儲備項目、深化“鏈長制”推進項目、瞄準鏈主企業高水準招商、集中要素資源保項目等層面推動了高品質項目建設。

  王建平表示,今後五年是銅川轉型發展向著更高目標、邁出更大步伐的關鍵時期。銅川將聚焦陜西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提出的“建設西部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城市”奮鬥目標,著力打造“一示範四高地”,即緊扣産業優化升級、城市賦能提質,加快建設西部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城市;緊扣“陜西製造、銅川配套”,著力打造全省先進製造高地;緊扣“西安研發、銅川轉化”,加快秦創原銅川創新谷建設,著力打造科創轉化高地;大力弘揚照金精神,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著力打造全國知名紅色教育高地;充分發揮藥王故里、千年瓷都等獨特資源和生態良好組合優勢,著力打造生態康養文旅高地。

  “我們將堅持以高品質全面轉型發展統攬全局,搶抓機遇、發揮優勢,緊盯‘一示範四高地’目標,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穩住經濟大盤,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著力推進鄉村振興,全力辦好民生實事,紮實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推動高品質全面轉型發展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王建平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