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雁塔】錨定“兩優目標” | 西安市雁塔區文明實踐暖民心
2022-08-30 10:25: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鏘責編:高崗

  為培育引領社會文明風尚,充分調動廣大市民參與文明實踐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刷新城市文明高度,不斷擦亮全國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西安市雁塔區充分利用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形成共治共享的濃厚氛圍,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暖民心、惠民生 點亮群眾新生活

  電子城街道相關人員引導黨員和志願者積極參與小區管理,打通了基層治理的“末梢神經”,通過系列暖民心、惠民生的政策舉措,點亮群眾新生活。

  電子城街道二十所社區是典型的單位型社區,針對離退休幹部職工多的特點,強化為老服務,辦好社區老年大學,推進文化養老和公益養老,得到了廣大居民的認可。居民王方説:“退休後,我參加了社區老年大學的書法課、舞蹈課,感覺退休之後的生活很幸福。”

  該社區先後打造了黨員志願者服務隊、退役軍人志願者服務隊、醫務工作者志願者服務隊、大學生志願者服務隊等六支老、中、青結合的志願者服務隊伍,將志願者隊伍建設放到了基層治理生力軍的“戰略高度”來考量,堅持將志願服務工作與常態化疫情防控有機結合、統籌推進。

  知民情、辦實事 社區服務更優質

  杜城街道融創瓏府社區積極創新服務機制,知民情、辦實事,讓社區服務更優質,極大滿足了居民需求。

錨定“兩優目標” | 西安市雁塔區文明實踐暖民心_fororder_111

杜城街道融創瓏府社區醫護人員為老人看病

  為重點照顧社區孤寡老人、殘疾人等弱勢群體,社區結合工作實際,探索形成了“長腿小二”黨員服務隊,定期為特殊人群整理家務、送醫送藥;定期開設“社區老年大學”課程,免費為老年人提供畫畫、聲樂、書法等課程培訓;組織開展了“社區配送+集中就餐”助餐服務,有效緩解了老人的後顧之憂。

  該社區現有2個工作站,整合了政策宣傳、意見收集、志願服務等服務功能,有效延伸了社區工作觸角。下一步,該社區將繼續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引領作用,積極探索創新,為居民提供更優質的社區服務。(西安市雁塔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