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 渭南華陰:構建發展新格局 砥礪前行譜華章
2022-09-27 16:31: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颯爽的秋風,飄然而至,帶來了豐收,也帶來了希望。秋天的華陰市,沒有因為秋天而變得蕭瑟,反而是多了一份燦爛的金色。金色的陽光照耀的正是充滿蓬勃活力的華陰。

  工業固廢再利用 環保節能減污染

  近日,走進華陰市陜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廠房,先進、大型的現代化工業設備隨處可見。在廠房內,工作人員正有條不紊的進行作業,機械設備也在同步完成建材生産。

  隨著工業化進程的不斷加快,傳統建材工業已不再適宜當下,建材企業開始探索全新的綠色可持續發展模式。陜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便是一家集産品研發、生産銷售、施工應用於一體的新型建材企業。公司自2020年成立以來,不斷守正創新,以工業固廢循環利用、環保節能為前提,堅持謀求與自然的和諧共生。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 華陰:構建發展新格局 砥礪前行譜華章_fororder_a430c783172c3a413a6f476ba24cd6e

工作人員正在進行建材生産工作 攝影 吳明玲

  據了解,陜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主要建設內容分為兩期:一期建設年産30萬m³AAC砌塊生産線,二期建設年産30萬m³裝配式ALC墻板生産線。目前一期工程已經建設完成,並進入到了調試生産階段。

  以往人們對於建材企業的印象一般是臟亂差的生産車間,噪音刺耳的施工工地以及嚴重的污染傷害。但如今走進陜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一家現代化工廠正撲面而來滿滿的綠色氣息,該公司正不斷顛覆著大眾對於建材企業的固有認知,讓曾經的“污染大戶”搖身一變成為了“環保大戶”。

  “目前,按照陜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一期年産30萬m³AAC砌塊的生産能力,預計今後每年可消納工業固廢15萬噸以上。這對於實現地方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將發揮積極作用,也將讓更多人看到面貌一新的新型建築企業。”陜西久泰合嘉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長郭金良説。

  冰雪造就童話夢 文旅融合展新貌

  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舉辦對中國冰雪運動普及與發展具有巨大的帶動作用,“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從願景逐步走向現實。走進華陰市華山冰雪世界,眼前呈現的奇幻又好玩有趣的冰雪天地景象足以將人深深吸引。場館內服務大廳以藍、白兩色為主呼應“冰雪”主題,白雪皚皚的環境讓人仿佛置身於電影《冰雪奇緣》當中。

  據了解,華山冰雪世界是由華旅集團投資建設,是為順應“體育+旅遊”趨勢打造的“山下留客”功能性項目,也將是西部地區最大的室內滑雪場。

  華山冰雪世界綜合管理部辦公室主任王傑介紹,場館主要包含滑雪場和滑冰場兩大板塊。滑雪場面積約13000平方米,分為滑雪區和娛雪區。滑雪區可以為一些專業、年輕的滑雪愛好者提供場地,娛雪區則可為小孩和一些年齡大的老人提供娛樂場地,目前場館可同時接納遊客2000人。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 華陰:構建發展新格局 砥礪前行譜華章_fororder_6fe7e1cdc3d15fbe525ef5cd12511a1

遊客們在華山冰雪世界滑雪場滑雪 攝影 吳明玲

  在華山冰雪世界,除了“玩”,還可以“看”,這裡有國家一級導演領銜國內頂級製作團隊參與設計製作的全球首創冰上情景劇,融合全球頂級科技、裸眼3D、全息投影、人機交互等技術,為遊客帶來一場不容錯過的頂級視覺盛宴。

  在華山冰雪世界的三百六十五天裏,遊客們可以隨時體會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獨特魅力。華山冰雪世界作為全新的渭南文旅産業,不斷提升和完善華山景區旅遊體系,縱深推進全域旅遊綜合開發,為促進渭南體育旅遊事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垃圾清潔無小事 共創文明新城市

  一座城市的美化工程離不開垃圾清理工作,走進華陰市華嶽生活垃圾中轉站,便能感受到華陰市在加強環境衛生治理、助推文明城市創建過程中的付出。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 華陰:構建發展新格局 砥礪前行譜華章_fororder_6ee73ec0af991c09ac7c3c5b57184e5

工作人員通過監控觀察垃圾中轉進度 攝影 吳明玲

  為推進城鄉環衛一體化建設,建立城鄉生活垃圾收運系統,華嶽生活垃圾中轉站應運而生。華嶽垃圾中轉站按照“村收集、鎮轉運、市處理”的模式,對華陰市農村7座村鎮中轉站進行轉運,同時為華陰市114個行政村及15個社區配備垃圾收集箱800余個,為6個鎮(辦)配備垃圾收集車14輛,從而解決了農村垃圾運輸過程中的運距長、運輸成本高和對環境二次污染等現象,加快了美麗鄉村建設步伐,居住環境得到明顯改善。

  華嶽生活垃圾中轉站安環部經理王丹説:“站內目前正常運行環衛車輛有38輛,華嶽生活垃圾中轉站有專人負責對進入站內垃圾清運車輛進行嚴格的檢測和登記,統一轉運至華嶽垃圾處理廠,每天轉運完畢後對車間、車輛、設備進行沖洗、消殺。目前日壓縮轉運垃圾200余噸。”

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 華陰:構建發展新格局 砥礪前行譜華章_fororder_12f392f915d77a35a48493c09b265c6

華嶽生活垃圾中轉站設備 攝影 吳明玲

  華嶽生活垃圾中轉站自運轉以來,承擔著華陰市區及農村的垃圾壓縮轉運工作,車間機械設備運行良好,實現了收集清運全覆蓋,從而保障了城鄉生活垃圾日産日清和無害化處理,對推動美麗鄉村建設起到關鍵作用,有力的推進了華陰市創建省級文明城市進程。

  廠區裏,生産環保兩不誤;景區裏,文旅結合展新姿;城市裏,乾淨衛生空氣新……近年來,華陰市堅持把創新驅動作為轉型發展、高品質發展的戰略支撐,在各個産業持續提升創新能力和創新活力,不斷提升經濟發展品質效益和核心競爭力,加快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書寫新時代下的華陰風采。(文 吳明玲  巴音查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