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陜西】馬來西亞林友富:逐夢千里 “心”居曲江
2022-11-04 16:24: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淩空飛躍、揮拍一擊,羽毛球與球拍碰撞的清脆聲回蕩在整個球館......一大早,林友富羽毛球培訓俱樂部內,晨練的人不在少數,偌大的球場幾乎“滿員”。林友富是馬來西亞人,也是一位業餘頂尖羽毛球運動員,來西安13年的他已經成為了一個“地道”的西安人。目前,林友富在西安經營著屬於自己的羽毛球俱樂部。

【老外在陜西】馬來西亞林友富:逐夢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圖片8

林友富羽毛球培訓俱樂部 攝影 張雨晨

  林友富走上羽毛球之路是受到父親的影響。他表示,自己的父親是一位資深羽毛球迷,十分熱衷於羽毛球運動。在父親的帶領與支持下,13歲的林友富開始練習羽毛球,並且嘗試往專業道路上發展。他先後參加過馬來西亞運動會等大型體育賽事,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老外在陜西】馬來西亞林友富:逐夢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圖片9

林友富介紹其獲獎情況 攝影 張雨晨

  2009年,剛剛高中畢業的林友富受到一位師兄推薦,孤身一人來到這個距離家鄉約3400公里的城市,在西安體育學院攻讀體育教育專業。也正是從這一刻開始,他與西安結下了緣分。

  駝鈴古道絲綢路,胡馬猶聞唐漢風。來西安的這些年,古城深厚悠久的歷史文化深深吸引著林友富。他認為,如果把中國歷史比作一棵大樹,西安就是這棵大樹的根。西安的底蘊,只有深入其中,才能真正體會。也正是這一點,成為了讓他留在西安的一個重要原因。

【老外在陜西】馬來西亞林友富:逐夢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圖片10

林友富(右)與家人在大雁塔前合影 受訪者供圖

  在林友富看來,曲江是西安最具魅力、最具風雅的區域,曲江文化演繹了盛唐。但當提到對曲江的印象時,他脫口而出:“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林友富認為曲江亦是一座現代之城。

  “剛開始我所接觸的曲江,在文旅方面發展得非常好,名勝古跡很多。後來,曲江在建設方面加入了更多的商業化元素,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許多大企業都駐紮在此。現在,曲江又建設了年輕人喜歡的電競公園,讓曲江更加年輕化、多元化、時尚化。”林友富説。

  2019年至今,林友富已經在曲江生活了四年,成為了“曲江人”的一員,也見證著曲江近些年的發展。“時間久了,我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曲江,喜歡這裡的文化、喜歡這裡的氛圍。再後來,我遇到了我的妻子,我們都認為曲江發展前景很好,與我們的規劃非常契合,現在我的家庭、事業、朋友都在這裡。”林友富笑著説道。

【老外在陜西】馬來西亞林友富:逐夢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圖片11

林友富接受採訪 攝影 張雨晨

  在生活中,林友富是一個十分注重生活品質的人。然而曲江豐富的“時尚元素”並沒有讓他感覺到生活節奏加快,反而讓他更享受曲江生活。

  “現在看來這真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林友富感嘆道,曲江基礎設施建設完善,交通方面有地鐵公交四通八達,生態環境品質也非常好,大小公園隨處可見,在這裡生活他覺得很幸福。

【老外在陜西】馬來西亞林友富:逐夢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圖片12

林友富帶著孩子一起在曲江池遺址公園遊玩 受訪者供圖

【老外在陜西】馬來西亞林友富:逐夢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圖片13

林友富帶著孩子遊覽西安植物園 受訪者供圖

  由於從事體育行業,林友富很重視日常鍛鍊,他經常和家人們一起去曲江的各個運動公園鍛鍊身體。“目前曲江新建了很多運動公園,為市民提供了充足的運動場所。我經常和妻子在曲江青少年體育中心、杜邑遺址公園裏‘遛娃’。”林友富説。

【老外在陜西】馬來西亞林友富:逐夢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圖片14

林友富帶孩子在曲江青少年體育中心打羽毛球 受訪者供圖

  今年6月,西安市首屆社區運動會拉開帷幕,為群眾搭建了相互交流、廣泛參與的全民健身平臺。林友富認為曲江全民健身的氛圍十分濃厚,社區運動會群眾參與度很高。在此期間,他作為“曲江人”積極報名“羽毛球賽”,發揮個人所長,全力投入到曲江全民健身的大環境中。最終,林友富助力其所在的華著中城社區榮獲西安市首屆社區運動會曲江新區分區賽羽毛球賽冠軍,為社區貢獻出了自己的力量。

【老外在陜西】馬來西亞林友富:逐夢千里 “心”居曲江_fororder_圖片15

林友富參加西安市首屆社區運動會“羽毛球比賽” 攝影 李冰蕊

  “不管在哪個地方,發展得再好也離不開一個有溫度、有情感的居住環境,我希望曲江發展得越來越好。未來,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向更多人普及羽毛球運動,培養更多的體育苗子,讓羽毛球可以像足球那樣,紅遍曲江。”林友富説道。(文 張雨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