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千方百計穩就業 共促發展暖人心
2022-11-08 16:04: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今年以來,西安市雁塔區人社局緊緊圍繞“穩就業”工作要求,多管齊下,重點保障,著力穩就業、穩增長、保民生。截至8月底,雁塔區累計城鎮新增就業10886人,全區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雁塔區多渠道開展社保惠企、促進就業等政策宣傳,釋放紅利助企紓困。截至8月底,雁塔區為2.13萬戶參保單位降低失業保險費5051萬元;為177家企業發放招用高校畢業生社保補貼692萬元;為107家中小微企業招用高校畢業生一次性就業補貼64萬元。

  雁塔區創建“雁雲優幫”穩就業動態監測平臺,通過平臺對有就業意願的9046人提供“1131”服務,實現就業6600人,成功就業率73%;依託實名制管理系統對超過2680名高校畢業生開展精準幫扶,及時推廣就業政策和就業崗位,助其早日實現就業。

  雁塔區對接西安近代化學研究所、西京電氣總公司、陜西建工等科研院所、重點企業,舉辦直播帶崗活動,累計觀看超320萬人次;舉辦就業援助、高校畢業生等專場招聘活動70場,服務用人單位1978家,達成就業意向1859人;為600名大學生提供就業見習服務;舉辦“輝耀雙創·築夢雁塔”創業大賽,激發創新創業活躍度。

  雁塔區開展“菜單式”培訓和定崗定向培訓,強化失業人員、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創業技能培訓,累計開展補貼類培訓18240人次,發放補貼1208萬元;舉辦雁塔區“養老護理員技能大賽”,弘揚新時代“工匠精神”,營造職業技能比拼氛圍,有效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西安市雁塔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