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刷臉辦電”讓百姓用電更方便
2022-11-11 14:18: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我今天本來是順路過來問問新買的房子用電業務用戶更名的事,沒想到這裡‘刷臉’就可以解決問題,實在是太方便了!”11月10日,渭南市臨渭區韓馬二隊的客戶在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站南供電所營業廳完成了“刷臉辦電”後,對便捷高效的辦電服務連聲稱讚。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刷臉辦電”讓百姓用電更方便_fororder_17913fda9ade0713d20ef3f53ec072d

客戶在營業廳“刷臉辦電” 供圖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

  “刷臉辦電”業務是數字化供電服務的再一次升級,客戶在營業廳辦理用電業務時,無需攜帶身份證、房産證等紙質證件,經客戶本人授權同意後,營業廳工作人員只需要用攝像頭獲取客戶人臉影像,將影像通過公安數據庫人臉信息比對和不動産登記信息驗證後,系統會自動將客戶姓名、身份證號等信息傳遞至行銷應用系統,最後完成客戶申請受理,整個過程安全快捷,真正實現了“無證受理”,改變了以往客戶辦理用電業務時需提供身份證等多個紙質證件資料的繁瑣環節。

  今年以來,國網渭南供電公司緊緊圍繞優化電力營商環境的目標,在辦電速度方面加強提升力度,及時了解客戶潛在用電需求,積極推進居民“刷臉辦”、企業“一證辦”等多項重點工作。同時,該公司還通過提升業擴報裝效率、縮短辦電時限,最大限度實現供電便民、為民、利民的服務,切實提高客戶“獲得電力”滿足感,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路、讓客戶不跑路”。

  下一步,該公司將在轄區內全面推廣居民客戶“刷臉辦電”業務,並持續深化“零證預約”“一證辦電”,推進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新舉措,全面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準,實現優化營商環境提位升級。(文 韓靜 劉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