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輸油一處:樹立安全生産理念 加強安全監管
2022-11-11 14:0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為推進安全生産風險專項整治,加強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安全監管,長慶油田輸油一處全體幹部員工牢固樹立安全生産理念,聚焦安全平穩精益輸油總目標,快馬加鞭推進年度業績指標順利完成和大站大庫、長輸管道安全平穩運行。

  為推動主體責任落到實處,輸油一處建立了重大危險源安全包保責任體系,制定領導幹部安全生産的“職責清單”,厘清責任界限;以“説清楚機制”和“安全環保獎懲機制”兩項機制為抓手,持續開展全員安全生産記分管理,將履行安全生産責任情況作為日常考核的重要內容之一,用問責機制助推主體責任落地生威,形成堅不可摧的責任鏈條;常態化開展安全經驗分享,將全員安全教育和實地演練相結合,通過開展安全知識競答、月度知識考試等形式多樣的教育方式,引導幹部、員工形成思想上的“同頻共振”,築牢安全生産的“思想堤壩”。

  進入四季度,極端天氣增多,安全風險明顯增大。輸油一處將隱患排查作為冬季安全生産工作的重中之重,隨“季”應變,加密對重點區域、重點設備的巡迴檢查頻次,對設備生産運行參數和運行狀態實時監控;按照周度、月度節點進行風險區域的專項檢查,將查出的問題“曝光”,對出現的隱患“跟蹤”,著力消除“看不到、想不到、管不到”的盲區盲點,並激勵崗位員工提出合理建議。

長慶油田輸油一處瞄準靶心開出安全管理“定制良方”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1111231

長慶油田輸油一處通過“視頻監控系統”進行監管 攝影 趙婧

  作為油田公司“安眼工程”的試點單位,輸油一處充分發揮“安眼工程”試點單位的帶動和輻射作用。在施工作業現場,管理人員依託非常規作業許可系統,對施工作業流程、作業票辦理情況等現場確認,實現施工作業全流程可視化。此外,輸油一處還有效利用 “緊急切斷閥系統”“雷電預警系統”“可燃氣體獨立系統”“視頻監控系統”四大安全技術平臺,提高數字化信息化條件下的安全監管水準,加快原油集輸的數字化智慧化轉型的步伐,利用數字信息技術賦能安全生産,為助推高品質發展儲能添力。(文 趙婧 趙媛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