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高新 “職”等你來 西安高新區啟動系列高校引才活動
2022-11-21 11:01:15來源:中國網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11月18日下午,2022西安市重點企業進校園暨高新區“幸福高新 ‘職’等你來”系列高校引才活動啟動儀式在西安財經大學長安校區舉行。西安市人社局、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及西安財經大學相關負責人出席並致辭。

(轉發)幸福高新 “職”等你來 西安高新區啟動系列高校引才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02104210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活動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及“人才是第一資源”重要理念的實際行動。西安高新區將進一步加大與駐地高校、企業聯動,搶抓機遇、共謀發展,為區域高品質發展貢獻應有力量。

(轉發)幸福高新 “職”等你來 西安高新區啟動系列高校引才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1102712

  實施“十百千萬”高校引才計劃

  全力以赴引人才、穩就業、促發展

  人才是高品質發展的核心資源。近年來,西安高新區通過實施産才融合戰略、“百萬人才計劃”等多種舉措,吸引聚集了480余名國家和省、市高層次人才,本科學歷及以上人才超過30萬名,碩博人才達7萬名,智力密集度居國家級高新區前列。

(轉發)幸福高新 “職”等你來 西安高新區啟動系列高校引才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1102715

  啟動儀式上,西安高新區宣佈實施“十百千萬”高校引才計劃,即依託高校引智聯盟,設立10個高校人才工作站,聘任100名校園招才特使,邀請1000家區內重點企業,釋放10000個崗位需求,全力以赴引人才、穩就業、促發展。

(轉發)幸福高新 “職”等你來 西安高新區啟動系列高校引才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21102718

  活動現場,中興、奕斯偉、易點天下、交大捷普、美林數據等西安高新區100余家知名企業,共發佈駐外會計師、前端開發工程師等招聘崗位400余個,需求人數2500余人。據了解,1600余名大學生參加現場招聘會,超過1000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

  推行三大重要舉措

  為廣大人才就業創業保駕護航

  業因才興,才以業聚。經過三十餘年發展,西安高新區已形成以光電子信息、智慧製造、生物醫藥等為主導的“55611”現代産業體系,累計註冊市場主體超過19.3萬家,建成博士後工作站等人才載體500余個,為各類人才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舞臺。未來,西安高新區將推行三大重要舉措,持續為人才就業創業保駕護航。

  深化頂層設計,為人才鋪好“成才之路”。深入實施人才強區戰略,堅持科學統籌和精準引育有機結合,探索人才優先購房、子女優先就學等試點政策,每年列支1億元專項資金,支持重點産業企業吸引留住各類優秀人才。

  強化平臺建設,為人才打造“用武之地”。加快建設絲路科學城、絲路軟體城兩大高能級片區,佈局多個高能級科研平臺及校地融合載體,創新推廣“一院一所一校”模式,不斷完善“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産業園區”全生命週期孵化體系。

  優化服務保障,為人才消除“後顧之憂”。上線人才小程式,逐步實現子女教育、個稅申報等服務“一網通辦”;建設1萬套人才公寓,3年內按每年18000元、6000元標準,為博士、碩士應屆生發放租房補貼,不斷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彭昌堤 通訊員 張靜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