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榆林供電公司2022年迎峰度冬負荷管理現場推演圓滿完成
2022-11-30 15:35: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按照既定計劃負荷管理已執行完畢,限電負荷已開始逐步釋放。”11月29日17時30分,隨著國網榆林供電公司行銷部負荷管理專責杜偉的彙報聲,由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和榆林市發展改革委員會聯合開展的2022年榆林電網迎峰度冬負荷管理現場推演圓滿完成。

  本次演練旨在落實陜西省發改委和國網陜西省電力有限公司2022年迎峰度冬電力保供工作部署,切實保障2022年迎峰度冬期間榆林市電力用戶用電需求,進一步建立電力負荷管理政企協同工作機制,有效應對迎峰度冬榆林電網大負荷期間可能出現的電力缺口。因疫情防控要求,演練以無腳本、線上演練的形式開展。

  本次演練以“榆林市川掌供電區發生20萬千瓦電力缺口”為背景,在全市範圍內啟動榆林電網迎峰度冬負荷管理預案,全力保障民生和重點領域用電。演練通過發佈預警、啟動方案、通知用戶、執行措施、監測效果、釋放負荷六個環節,執行企業用戶90戶,實際壓限負荷20.98萬千瓦,執行率104.9%。

  為確保演練工作平穩有序,該公司精心謀劃、認真組織,嚴格落實“六保”的“五限”基本原則,在前期向各區縣供電公司下達負荷管理負荷壓限指標,並通過微信、電話等方式提前24小時通知用戶調整生産經營計劃,嚴格落實限電措施,確保負荷管理執行到位;要求屬地供電公司指導用戶科學有序壓限自身負荷,嚴禁私自操作客戶用電設備,要指導客戶提前防範安全風險,做好負荷管理安全措施。同時,該公司積極配合政府電力運行主管部門,通過現場觀察、監測系統曲線等方式,對用戶負荷管理執行情況進行監督,確保負荷管理執行到位。

  “在電力出現供應缺口時,堅決落實好‘限電不拉閘’有關要求,不斷完善負荷管理方案,嚴控高耗能高污染行業用電需求,抓好負荷管理方案剛性規範執行,千方百計保障民生、公共服務和重要客戶用電需求。”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副總經理李鎮春説。

  “演練組織有序、環節全面、針對性強,提升了我公司迎峰度冬安全用電的信心。”參加本次演練的榆林蒙西水泥有限公司總經理丁飛來説。

  下一步,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將針對榆林迎峰度冬大負荷期間可能出現電力供需緊張的重點區域,進一步細化、完善負荷管理和保電方案,加快推進新型電力負荷管理系統建設工作,實現負荷資源的統一管理、統一調控、統一服務,實現負荷管理下的負荷精準控制。(文 慕琦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