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靖邊縣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工作現場推進會舉行
2022-12-07 17:19: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12月7日,榆林市靖邊縣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工作現場推進會召開,旨在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通過曬成績、學經驗、找差距,營造濃厚的實幹爭先氛圍,紮實推動全縣村集體經濟鞏固提升,為推進共同富裕先行示範創造更多靖邊實踐。

榆林市靖邊縣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工作現場推進會舉行_fororder_圖片5

榆林市靖邊縣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工作現場推進會

  會議安排部署了全縣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工作,相關負責人就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項目資金監管、村企合作引領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進行發言。東坑鎮、周河鎮巡檢司村、鎮靖鎮夥場坬村、寧條梁鎮西園則村負責人等分別作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工作任務艱巨,刻不容緩。2022年,靖邊縣在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措施得力、亮點紛呈、成效顯著,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面臨不少困難和亟待解決的問題。各鄉鎮、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切實拿出硬舉措,狠下硬功夫加以解決。

  會議強調,各鄉鎮、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的緊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認識這是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要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強化基層基礎保障;要充分認識這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現實需求,是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重要物質基礎和長效保障;要充分認識這是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內在要求,積極探索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的有效途徑,為農村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要求,要聚焦聚力“七大目標”,在對標對表中推進各項重點任務落實;要消滅“空殼村”,減少“薄弱村”,抓好“提升村”,加強項目管理,統籌使用資金,選好選優增收項目,勇於探索創新;要堅決扛起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政治責任,在合力攻堅中提升工作品質和效能;明確責任,加強培訓督導,加大宣傳力度,適時召開現場會,觀摩先進典型、交流工作經驗、現場拉練推動,形成點上示範引領、面上整體提升的良好局面,為全縣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加快推進全縣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榆林市靖邊縣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工作現場推進會舉行_fororder_圖片6

與會人員在靖邊縣興靖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觀摩

  會前,與會人員實地前往靖邊縣興靖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觀摩了蔬菜脫水産業、冷庫産業和地庫産業,並觀看了全縣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紀實片。

  靖邊縣農業農村局、縣財政局、縣鄉村振興局主要負責人,組織部分管領導;各鎮(便民服務中心、街道、場)黨(工)委書記;周河鎮巡檢司村、鎮靖鎮夥場坬村、寧條梁鎮西園則村黨支部書記參會。(文/圖 白淩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