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家門口”優質醫療服務 西鹹新區人民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西鹹院區)正式開診
2022-12-28 14:25: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28115301

西鹹新區人民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西鹹院區)正式開診 供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12月28日上午,西鹹新區人民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西鹹院區)正式開診。

  作為陜西省人民醫院和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合作共建的公立三級甲等醫院、陜西省重點建設項目,西鹹新區人民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西鹹院區)實行與陜西省人民醫院本部一體化管理、同質化服務,它的投用將進一步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方便群眾在家門口“看好病”的需求。

  西鹹新區人民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西鹹院區)坐落于秦漢新城核心地帶,北臨天漢大道,東臨涇渭大道,規劃佔地344畝。其中項目一期佔地119畝,建築面積27萬平方米。立足大綜合基礎佈局,醫院將集中建設16個區域領先的醫技平臺,規劃開設35個專科門診、27個病區單元,最大編制床位1500張。

  院方介紹,醫院將採取分階段開診方式,為群眾提供全生命週期衛生健康服務。目前醫院綜合門診部正式開診,開設內科、外科、兒科、中醫科、全科醫學科及急診、發熱診室。2023年5月,醫院部分病區也將開診。醫院力爭到2023年年底實現30個專科門診、15個病區開診,運行床位達到600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28115308

醫院外部景觀 供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28115312

醫院外部景觀 供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全面建成後的西鹹新區人民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西鹹院區),將打造強專科特色,重點建設全國先進、區域領先的腫瘤放射技術中心、中醫康復旗艦中心、輔助生殖與優生優育實驗中心、健康管理服務中心和創傷急救醫療中心,推動形成 “一院兩區、協同規劃、特色發展”的新格局。

  與此同時,一批中央專項建設項目也將落戶於此,包括國家緊急醫學救援基地、創傷醫學國家區域中心、老年病醫學國家區域中心、中西醫協同國家旗艦醫院等。醫院還將籌建陜西省臨床醫學檢驗中心及陜西省醫學科學院,以秦創原總窗口創新驅動為引領,打造醫學科技創新與轉化高地。

  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醫院將充分發揮區域醫療中心作用,建設西鹹新區檢驗、影像、病理等多個專科醫共體及綜合醫聯體,推進區域分級診療體系建設,帶動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全面提升,創新大健康服務模式,建立大西安康養産業示範基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28115322

醫院內部環境 供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伴隨著西鹹新區人民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西鹹院區)的正式運營,西鹹新區高品質醫療資源再度擴容。截至目前,西鹹新區建設三級醫院7所,建成後可提供床位9599張;已經建成的三級醫院有西鹹新區中心醫院(陜西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西鹹新區人民醫院(陜西省人民醫院西鹹院區)等;將在2023年建成的醫院有西安交通大學附屬創新港醫院、西安交通大學附屬涇河醫院、西鹹婦女兒童醫院。這些醫院的建成,將不斷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佈局,為市民提供更高品質全生命週期的健康服務。

  西鹹新區將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民生事業放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優先位置,以群眾需求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高標準規劃、高品質建設,持續推進“名醫院+”“15分鐘就醫圈”“家門口好醫院”建設,打造精品級、標杆級醫療衛生項目,不斷提高優質醫療資源供給能力和承載水準,全力助推區域醫療衛生事業發展再上新臺階。(文 王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