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南院區腫瘤內科新冠病區順利開診
2023-01-09 08:55: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為了全力保障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救治,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交大一附院”)採取了一系列措施,迅速擴容病區。在院領導的緊急部署下,全院相關科室通力協作,經過十多個小時緊鑼密鼓、馬不停蹄的籌備,1月7日上午,交大一附院南院區腫瘤內科新冠病區順利開診。南院區執行院長付軍科,醫務部部長李紅霞、副部長葉峰,腫瘤內科主任姚煜、副主任鎖愛莉、護士長武惠麗等相關人員參加開診儀式。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南院區腫瘤內科新冠病區順利開診_fororder_1111

相關人員合影

  付軍科説到,南院區腫瘤內科新冠病區的開放,對總院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特別是腫瘤合併新冠患者的救治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在本次救治新冠患者的過程中,肺癌合併新冠患者的病人越來越多,而本次南院區腫瘤內科新冠病區的開診正當時宜。

  姚煜談到,要發揮科室的強項,用專業的抗腫瘤知識對腫瘤合併新冠病毒的普通型和輕型患者儘早進行干預治療,趁早阻斷患者發展為危重症;同時為腫瘤合併新冠病毒感染的患者在保證治療新冠病毒感染期間制定適合患者的抗腫瘤治療方案,控制腫瘤病情的發展,為後續治療提供機會。

  在開診當天,李紅霞查看了病區開診情況。葉峰對新冠病毒患者收治流程進行了梳理,強調要加強引導,簡化流程,提高效率,實現新冠患者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在新冠患者診治中加強專業科室的對接,優化會診流程,確保新冠患者的診治及時規範。

  李紅霞指出,在規範化診療新冠病毒患者的同時,要結合腫瘤學的特點,積累腫瘤合併新冠感染患者的疾病特徵、總結治療經驗、探索腫瘤患者合併新冠感染的個體化治療新模式,為行業診治規範制定奠定基礎。

  據悉,腫瘤內科新冠病區在接診前做了一系列準備工作,專門請呼吸科副主任醫師陽甜就新冠肺炎診療方案進行培訓指導,提高科室醫護人員對新冠診治、護理的知識儲備。截至目前,病區已接診患者12名,仍在積極分流急診中心新冠患者及腫瘤合併新冠感染患者。(文/圖 王美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