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渭南市委六屆四次全會召開
2023-01-10 15:23:05來源:渭南日報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以新氣象新作為奮進現代化新征程 中共渭南市委六屆四次全會召開

(轉載)中共渭南市委六屆四次全會召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0145215

1月9日,中國共産黨渭南市第六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召開,市委書記樊維斌講話 攝影 王曉寧 

(轉載)中共渭南市委六屆四次全會召開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0145228

大會會場 攝影 王曉寧  

  1月9日,中國共産黨渭南市第六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召開。  

  全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各項部署,總結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務,審議通過《中共渭南市委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上加快建設黃河中游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的決定》,動員全市上下昂揚鬥志、克難攻堅、持續奮鬥,以新氣象新作為奮力譜寫渭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市委書記樊維斌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曉勇總結並部署全市經濟工作。市委副書記鄭維國就《決定》作説明。市委常委王心、劉凱、高振鑫、李軍政、田瑞、張雲哲、張輝、馬中威在主席臺就座。

  全會認為,去年以來,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總綱,貫通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統籌“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聚焦全面建成黃河中游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持續推動轉型升級,著力增強發展動能,推進區域協調發展,加快綠色轉型發展,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夯實社會和諧基礎,展現時代文化風尚,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  

  樊維斌在講話中指出,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持續用力,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地擁戴核心、信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戰略部署,緊扣市第六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堅持充實深化拓展,做到細化量化項目化,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樊維斌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更大力度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大力提振市場信心,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有機結合起來,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民營經濟、開放型經濟、數字經濟,穩字當頭、進上發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為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建成黃河中游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開好局起好步。  

  樊維斌強調,要注重把握做好經濟工作的主動權,深刻理解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重大原則,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把高品質發展作為首要任務,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要注重站位西渭融合發展謀事創業,推動先進製造業向“關中製造、渭南配套”拓展,創新驅動向“西安研發、渭南轉化”躍升,特色現代農業實現“西安需要、渭南保障”。要注重以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組織經濟工作,加強項目謀劃,強化前期準備,抓好精準招商,形成“謀劃一批、儲備一批、開工一批、投産一批”的良性循環。要注重堅持問題導向和底線思維推進工作,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防範化解風險隱患,確保各項工作踏牢底線、行穩致遠。  

  樊維斌強調,要以市第六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為總抓手,一年接著一年幹,一以貫之抓落實,持續推進黨建引領、産業創新、開放賦能、城鄉統籌、生態提標、富裕共享、治理提升、文化聚心“八大工程”成勢見效。要深入推進縣域經濟振興計劃,做到縣域經濟發展、現代特色農業、鄉村振興、鄉村建設行動一體謀劃、一體推進。要深入實施市委主題實踐活動,砥礪幹事創業的昂揚鬥志,夯實全面從嚴治黨基層基礎,全力推動全年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樊維斌強調,要敢擔當、善作為、察實情、提能力、強作風,堅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大興調研之風,大力踐行“一線工作法”,找準發展定位,突出地方特色,發揮比較優勢,提升“八項本領”“七種能力”,持之以恒轉作風、樹新風,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前、作示範。要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把保健康、防重症的舉措抓具體落到位。要紮實做好農民工工資清欠工作,抓好市場保供穩價、安全生産、社會治安管理、矛盾糾紛排查化解等工作,全力把渭南的事幹好,把群眾的事辦好,以開局精彩帶動全年出彩。  

  陳曉勇在部署今年經濟工作時要求,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高品質發展的“頭號工程”,頂格落實各項惠企利民政策,持續推動審批事項劃轉,發揮12345熱線和“企盼渭來”服務平臺功能,著力打造寬鬆便利的市場環境、系統完備的服務環境、公正透明的監管環境。要把狠抓項目建設作為高品質發展的重中之重,精準開展招商引資,強化項目服務保障,全力抓好項目謀劃,推動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雙向提效。要把聚力工業倍增作為高品質發展的強勁抓手,舉全市之力、下非凡之功,堅定不移實施工業倍增,持續推進傳統産業轉型和新興産業培育壯大,挺起高品質發展的“硬脊梁”。要把推進鄉村振興作為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保障,牢牢把準“三農”工作新要求,加快發展現代農業,持續鞏固脫貧成果,建設宜居和美鄉村,努力在全省樹標杆、作示範。要把提振三産消費作為高品質發展的內生動力,出臺支持消費政策,加大縣域商業體系建設力度,用好“渭西歐”班列平臺,推出“引流促銷”的旅遊套餐,努力讓市場火起來、熱起來。要把促進區域協調作為高品質發展的空間載體,堅持全域統籌、城鄉融合,持續提高城市品質,大力發展縣域經濟,補齊基礎設施短板,著力提升發展能級。要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高品質發展的鮮明底色,提升秦嶺、橋山保護水準,加大黃河流域生態治理,狠抓環境污染防治,有序推進“雙碳”戰略,打造黃河中游綠色低碳轉型發展示範區。要把深化改革創新作為高品質發展的動力源泉,完善秦創原渭南網絡平臺,加快建設農業創新谷,深化重點領域改革,加快西渭融合步伐,大力培育中小企業,不斷增強自主創新能力。要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高品質發展的最高追求,用心用情辦好十件民生實事,不斷提高基本公共服務水準,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持續加強社會治理能力,努力營造安寧有序的社會環境。  

  市委委員、市委候補委員出席會議。不是市委委員、市委候補委員的現職市級領導同志,市直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人民團體、有關省市雙管單位、市屬高校主要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渭南日報記者 王軍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