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暨民營企業家懇談會
2023-01-17 11:28: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曲江新區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暨民營企業家懇談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7111343

簽約儀式現場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並吸引更多企業成為曲江新區的“城市發展合夥人”,曲江新區在1月16日晚舉行的優化營商環境暨民營企業家懇談會上,重磅推出優化營商環境八條新舉措。

  首推八條舉措 全面升級營商環境

  作為首個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區和陜西萬億級文旅産業的重要承載區,曲江新區登記註冊的文化企業佔全市四分之一,規上文化企業佔全市30%……能夠取得這樣矚目的成績,得益於曲江新區良好的營商環境。

  此次推出的優化營商環境新八條,是曲江新區首次發佈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優化營商環境新八條聚焦企業痛點難點堵點,營造更加輕鬆更加公平更加優質的營商環境,讓企業在曲江新區發展無憂。

  惠企政策“免申即享”,讓企業能夠在第一時間拿到政府補貼的真金白銀;設立營商環境“主任窗口”,迅速受理企業投訴舉報,營造清朗公平的市場環境;支持企業融資擔保,提供貸前、貸中、貸後全流程融資服務,有效降低企業融資成本;推進項目建設“多評合一”,“交地即交證”“交房即交證”,節約企業時間成本;優化商品房預售資金分級分類監管,優化重點監管資金提取比例,減輕企業資金壓力;

  深化便民利企改革,實行政務服務事項“一次登錄、全程網辦、統一送達”,服務更高效;優化完善曲江人才“引用育留”機制,當好人才的一站式“保姆”,助推各類人才創新創業、企業快速健康成長;構建“五星級”政務服務品牌,打造“滿意+驚喜”的曲江新區政務服務金鑰匙。

  新八條中的每一條,都承載著曲江新區滿滿的誠意,都是惠企利企便企助企的實在舉措。下一步,曲江新區還將發佈支持現代服務業、數字經濟、文化産業、金融、文旅融合、“總部”企業和“五上”企業一攬子措施,支持企業做大做強。

  未來,曲江新區將更加快速高效推動政策兌現,用心用情提供更優服務,著力打造更好的政務環境、市場環境和社會環境,讓廣大企業家在曲江新區安心發展、舒心發展、放心發展。

  發佈“曲江營商指數”緊抓文旅發展機遇

  當前的曲江新區擁有7.5萬家市場主體,3.6萬家民營企業,“五上”民營企業392家,帶動2萬多人就業。産業要素高度集聚、創新活力競相迸發、創新成果接連涌現,正在成為新一輪炙手可熱的投資熱土。

  全球性商業地産服務和投資公司世邦魏理仕在懇談會上發佈了“曲江營商指數”,展示了曲江新區在優化營商環境,發展産業經濟,強化招商引資等方面取得的成績。

  研究顯示,在全球經濟新形勢和中國發展新格局的雙重機遇下,在西安成為全國第五個都市圈規劃、全國第四個“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科技創新中心”城市的全力加持下,西安已進入發展窗口期。曲江新區通過重點謀劃文旅融合發展路徑,城市文化名片價值將持續放大,文化産業創新發展的引領地位將不斷增強,文化事業的繁榮發展將得到高效推動。

  攜手重點項目 助推城市品質提升

  走在新時代新征程的曲江新區,當前正以嶄新的姿態、蓬勃的生機,展開熱情雙臂,歡迎企業家朋友們以贏取未來的卓識遠見,紮根曲江新區,攜手共贏,共繪美好藍圖。

  在懇談會上舉行的曲江新區重點産業投資項目簽約儀式中,金藏膜新材料科技産業園、同程集團西北總部、曲江國際康養城、西域美唐數字經濟産業園、曲江杜邑文化科教産業綜合體等重點項目的簽約企業對曲江新區的營商環境都十分肯定,對企業的發展前景也充滿信心。

  “企業落戶過程中,各類流程手續辦理速度極為便捷,為企業的落地發展提供了充分的服務保障,讓企業對後續的發展前景有了充分的信心與力量。”同程旅行西安分公司副總經理王晶表示,同程集團決定將西北總部落地在曲江新區,充分發揮集團數字化創新能力和文旅行業産業鏈優勢,“以曲江新區同程集團西北總部為核心,建設覆蓋西北的區域融合性數字文旅新體系,打造住宿及文旅産業體系新標杆。”

  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下一步,曲江新區將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堅持問題導向,奔著問題來、解決困難去,真心實意為企業、各類市場主體和廣大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做到不干預、只排憂、不打擾、只解難。

  未來,曲江新區將繼續發揚敢為人先、敢挑重擔、敢破難題、敢於擔當的精神,堅持招商與招才並重,引資與引智並舉,全力以赴優化營商環境,厚植産業發展沃土,推進産業蓬勃發展,助推城市品質持續提升,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