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説秦漢先進製造的2022
2023-01-18 11:40: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2022年,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先進製造産業發展部圍繞“三個帶”發展思路,聚焦製造業強區建設目標,不斷強化服務意識,精準把脈企業需求,千方百計助企紓困,秦漢新城工業高品質發展邁出更大步伐,能源結構不斷優化,産業規模持續壯大,內生動能持續迸發,全年工作穩中有進、進中趨優。

數説秦漢先進製造的2022_fororder_圖片1

  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2022年1月-12月,秦漢新城62家規上工業企業完成工業總産值147.4億元,同比增長10.6%;累計新增規上工業企業10家,工業投資完成84.2億元,同比增長166.4 %;“秦漢工業互聯網平臺”2.0版本,可免費為工業企業開發WMS智慧倉儲、MES生産管理、設備管理等共享場景應用,現已賦能13個工業細分行業及138家工業企業,有效提升企業現代化管理能力,降低企業發展成本。

  截至目前,秦漢新城區內企業累計申報各類專項資金30大類、177個小項,共計撥付4112萬元;建立“能源託管”、共享互保、要素保障、信息交互、協同發展和強化幹部挂點等“一企一策”六項服務機制,為企業提供全週期、全方位、多層次的綜合性服務。截至目前,秦漢新城共計走訪服務企業150家次,收集企業問題45條,已經協調解決32條。

  秦漢新城組織轄區12家企業開展“兩化融合培育計劃”,1家企業獲批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4家企業獲批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加快産業空間載體拓展,起草《秦漢新城自動駕駛産業園規劃實施方案》,繪製“無人駕駛産業鏈招商地圖”,明確各園區主導産業鏈,進一步實現定位清晰、産業集聚、優勢互補的發展格局。

  秦漢新城創新打造“政府-電網企業-發電企業-用戶”四級協同體系,引入陜投集團水電公司、中機集團等企業,利用工業企業、園區閒置屋頂和停車場等資源構建區域微電網,並採用“自發自用,余電上網”的方式,降低企業用能成本,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納水準。目前,好利來、中天建築、汽車零部件産業園以及亞華電子等4家陸續啟動施工,投入運營後每年為用電企業節省成本300萬元,新增産值2000萬元。

數説秦漢先進製造的2022_fororder_圖片2

  閒置屋頂構建區域微電網

  2023年,秦漢新城先進製造産業發展部將全力以赴、全情投入,集中精力抓建設謀發展,培育先進製造業集群,推動工業和信息化領域技術創新,推動製造業産業數字化轉型,爭取新成績、展現新活力、實現新跨越。(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