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定目標 西安高新區吹響招商引資“集結號”
2023-01-29 18:00: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2023年1月29日,西安高新區召開2023年招商引資動員大會,通報了今年招商引資實施方案和考核辦法,舉行了重點産業鏈項目簽約和招商大使授聘儀式,併為産業鏈招商分隊出征授旗,為全年招商引資工作錨定了目標、明確了方向。

  本次大會是西安高新區春節後召開的第一場大會,向全區各級幹部和廣大企業發出“大抓招商、大抓項目”的動員令,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吹響了2023年招商引資工作的“集結號”。

錨定目標 西安高新區吹響招商引資“集結號”_fororder_圖片4

西安高新區2023年招商引資動員大會

  奮進“跨越年” 産業鏈招商分隊接旗出征

  在“四個高新”建設“跨越年”,西安高新區繼續將招商引資工作作為“一號工程”來全力推進。會議現場,西安高新區主要負責人向産業鏈招商分隊代表授旗,並宣佈招商分隊正式出征。

  據了解,為了進一步推動“55611”現代産業體系壯大成勢,西安高新區在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智慧製造等11個重點産業鏈成立招商分隊,開展産業鏈精準招商。春節假期及之前,西安高新區各招商分隊已經通過各種方式聯繫接洽、宣傳西安,確定了一批意向投資企業。出征後,他們將直奔目標、深化交流、促成合作,全力推動相關項目儘快落地。

  壯大“智囊團” 關鍵領域企業家任招商大使

  招商大使是西安高新區招商引資的“智囊團”。會議現場,比亞迪陜西省總經理劉振宇,巨子生物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兼CEO嚴建亞,陜西省半導體行業協會常務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曉寧等關鍵産業領域的15名重點企業家受聘成為西安高新區招商大使。

  據了解,這些企業家均來自西安高新區的龍頭企業或鏈主企業,西安高新區將充分發揮其在産業發展、招商引資、人才引進方面的橋梁紐帶及智囊作用,大力推動産業鏈招商、産品鏈招商、生態鏈招商,進一步拓寬招商引資渠道、提升招商引資的量與質,努力打造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新局面。

  定下“小目標” 發佈年度招商引資實施方案

  會上,西安高新區發佈了《“四個高新”建設跨越年招商引資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為全年招商引資工作制定了目標,明確了方向。

  根據《方案》,2023年,西安高新區將聚焦五大優勢産業和五大戰略性新興産業,根據自主創新發展需要,圍繞産城人融合發展目標,通過“投行思維”招商、産業鏈招商、“小分隊”招商及重大節會招商等方式,同時充分發揮招商大使智囊作用,引入一批投資規模大、科技含量高、帶動效應強的高品質項目,為“四個高新”建設跨越年積蓄更強動能。

  喜迎“開門紅” 10個重點産業鏈項目簽約落地

  沒有招商引資的大力度,就沒有經濟發展的高速度。2022年,西安高新區“55611”現代産業體系,大力實施“強鏈、補鏈、延鏈”行動,由區級領導擔任19條重點産業鏈鏈長,開展産業鏈招商、投行思維招商、重點區域招商,全年新簽約合同項目154個,總投資達2426.63億元,為全年經濟保持高位增長創造了強勁動能。

  新年伊始,西安高新區招商引資再迎“開門紅”。會議現場,慶安製冷智慧製造基地項目、富特科技生産基地項目和麗彩集團生物醫藥總部項目等10個重點産業鏈項目簽約落地,總投資達527億元,涵蓋了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智慧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等西安高新區重點産業領域,將為西安高新區“55611”現代産業體系進一步完善及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助力。

  2023年是“四個高新”建設跨越年,招商引資是實現跨越的“第一步”。西安高新區將以本次大會為起點,圍繞“55611”現代産業體系,持續建鏈、補鏈、強鏈、延鏈,堅持招大引強與招精引優並舉、招商引資與招才引智並重,以高品質招商助力“四個高新”建設大跨越。(文/圖 張靜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