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集團召開2023年工作會議
2023-02-01 10:45: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1月31日,西鹹集團召開2023年工作會議,全面總結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當前形勢,安排部署2023年重點工作,動員集團上下凝心聚力,全力開啟服務大局轉型發展新篇章。西鹹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軍平出席會議並講話,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張濤作工作報告。會議由黨委副書記、副總經理許壽琨主持。

西鹹集團召開2023年工作會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1094450

會議現場

  會議認為,2022年,在西安市委、市政府和西鹹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的堅強領導下,集團上下牢記服務新區大局的根本使命,面對經濟下行壓力、融資困境壓力、疫情衝擊壓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積極推進市場化轉型、高品質發展,各項工作難中求成,取得了顯著成績,集團發展呈現“增長強勁、經營穩健、活力激發、向上向好”的良好態勢。

  會議強調,2023年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是高品質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幹部作風能力提升年,也是集團轉型發展的關鍵一年。集團上下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改革創新和市場化轉型兩大主題,落實全省“三個年”活動要求、全市八個方面重點工作部署和新區2023年工作安排,通過紮實推進創新深化、改革提升,深入實施市場化轉型攻堅,加快優化發展結構、債務結構、産業結構,把建設秦創原總窗口和産業培育佈局結合起來,把要素保障和公共服務結合起來,把全面從嚴治黨和作風建設結合起來,以不斷強化踔厲奮發、攻堅克難的奮鬥狀態,高水準謀劃、高品質推進、高效能落實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要求,為實現2023年既定目標,要重點抓好八個方面工作提升:一是要突出抓好高水準黨建引領,著力提升政治領導力;二是要突出抓好高起點戰略謀劃,著力提升使命牽引力;三是要突出抓好高品質經營管理,著力提升核心競爭力;四是要突出抓好高品質項目建設,著力提升發展源動力;五是要突出抓好高站位深化改革,著力提升創新驅動力;六是要突出抓好高品質企業文化,著力提升集團軟實力;七是要突出抓好高水準班子建設,著力提升隊伍凝聚力;八是要突出抓好高效能作風建設,著力提升團隊戰鬥力。

  張濤作了題為《凝心聚力、勇毅前行、服務大局,奮力譜寫市場化轉型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工作報告。

  報告認為,2022年,集團上下緊盯重點任務、狠抓工作落實,突出項目建設、細化經營管理,深化改革創新、強化風險防範,優化城市運營、聚力保障服務,在全面推動集團市場化轉型高品質發展的新征程上邁出了堅實步伐,取得了新的成績,實現了新的突破。

  報告強調,2023年,集團要聚焦“聚力一二三六目標,打造一流現代國企”戰略目標,堅守八項原則,用好五大工具,開展八項行動,抓實項目建設、抓細經營管理,深化改革創新、優化産業結構,激發隊伍活力、改進工作作風,奮力譜寫市場化轉型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報告明確,2023年,集團要重點抓好六個方面工作,要以創新驅動為牽引,服務秦創原建設由勢轉能;以服務新區為中心,紮實履行自身使命職責;以市場化轉型為主線,全面提升經營品質效益;以深化改革為動能,全面激發高品質發展活力;以風險防控為底線,築牢企業安全發展屏障;以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全面加強黨的領導。

西鹹集團召開2023年工作會議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1094857

表彰現場

  會議對2022年度考核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安全生産先進單位、先進基層組織、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會議現場,王軍平與張濤簽訂集團年度經營目標責任書,各分管領導與分管單位負責人簽訂了目標責任書。

  各子公司主要負責人現場作表態發言,結合各單位工作計劃表決心、立承諾,表示將牢記初心使命,緊盯目標任務,把“起步衝刺、決勝全年”的幹勁鼓起來,把“大抓項目、大抓轉型”的勢頭揚起來,把“奮發進取、奮勇爭先”的狀態提起來,不動搖、不折騰、不懈怠,助力集團譜寫服務大局、轉型發展的嶄新篇章。

  集團本部、二級子公司中層以上幹部及員工代表參加會議。(西鹹集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