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中國節 外籍友人共聚西安體驗元宵習俗
2023-02-02 19:48: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20多國數十位外籍友人西安迎佳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2185554

中外友人合影 攝影 尚洪濤

  濃郁喜慶的年味兒還在持續,闔家團圓的元宵節又將來臨。2月2日,“絲路歡歌”——中外友人喜迎元宵節文化交流活動在西安舉辦,來自20多個國家的三十多位外籍人士歡聚一堂,與中國友人一起體驗元宵節文化。

  本次“絲路歡歌 共度元宵”中外友人文化交流活動由西安市委宣傳部指導、西安報業傳媒集團(西安日報社)主辦、琥珀宮印度文化交流餐廳大雁塔店協辦。參加本次活動的外國嘉賓都在西安生活多年。他們當中有來自巴基斯坦的演員光明(Anees Qadir)、從事“一帶一路”商貿交流活動的格魯吉亞女士娜媞(Nati)、在西安倡導生態環保理念的德國人馬庫斯(Marcus)、從事新媒體推介西安文旅、美食的美國人沈文(Stephen Robinson),與會的外籍朋友將近30位,來自20多個國家。

20多國數十位外籍友人西安迎佳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2185536

歌手任敬在餐廳內演唱 攝影 尚洪濤

20多國數十位外籍友人西安迎佳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2185529

中外小朋友向惠延林老師學習剪紙 攝影 尚洪濤

  本次活動邀請了兩位國內的嘉賓,一位是陜西知名青年歌手、被譽為絲路“百靈鳥”的任敬;一位是聞名全國的西安剪紙非遺傳人惠延林老師。任敬用甜美清澈的歌喉演唱了《千古長安》《幸福絲路》兩首歌曲,餐廳回蕩著她悅耳的歌聲,中外來賓們也是掌聲不斷,還有幾位小朋友在家長的鼓勵下走上舞臺,與任敬一起唱歌互動。有外籍人士表示,她的歌聲像樹林裏清亮歡快的鳥鳴,有著藍天白雲一樣的純凈感。

        惠延林老師今年61歲,多年來一直以推廣剪紙藝術為己任,在全國舉辦多次作品展。在這場中外文化交流活動中,多位來賓和幾位小朋友饒有興趣地跟著惠老師學剪紙,並拿著各自剪出的吉祥圖案拍照留念。歌手任敬表示,她很高興參加這樣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動,這樣的活動可以彰顯西安的格局,體現了“幸福‘一帶一路’、常來盛世長安”的理念。20多個國家的朋友相聚西安,共迎元宵佳節,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20多國數十位外籍友人西安迎佳節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2185549

中外友人載歌載舞 攝影 尚洪濤

  活動中,中外友人一起包餃子,討論各自國家的春節民俗,還有多位外籍友人上臺分享了自己和西安的故事。來自巴基斯坦的演員光明2014年來到西安,在西安完成了學業,目前的工作也因西安結緣,他表示,雖然去過很多城市,但他已經將西安當成了自己的第二個家。也有很多外籍友人分享了自己和家人一起在西安過春節的趣事,“感覺今年西安更熱鬧了。”格魯吉亞女士娜媞説。在活動最後,來賓們在琥珀宮餐廳外一起合影留念。(文 李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