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耀國際·18期】海外網友眼中的華山 居然是這樣的!
2023-02-07 18:16: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春節假期,位於陜西省渭南市的華山景區接待遊客8.9萬人次,華旅集團共接待遊客28.51萬人次(含潼關古城景區16.62萬人次,蒲城橋陵、惠陵景區以及老電影博物館3.68萬人次),旅遊市場呈現“兔”飛猛進的恢復態勢。

  華山,古稱“西嶽”,是我國著名的五嶽之一,海拔2154.9米,位於陜西省西安以東120公里歷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華陰市境內,北臨坦蕩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黃河,南依秦嶺,是秦嶺支脈分水脊的北側的一座花崗岩山,素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稱。山上的觀、院、亭、閣、皆依山勢而建,一山飛峙,恰似空中樓閣,而且有古松相映,更是別具一格。唐朝詩人張喬在他的詩中寫道:"誰將依天劍,削出-峰。"可見華山之險峻。

  在國內家喻戶曉,備受網友熱捧的華山,在海外網友眼中又是什麼樣呢?

  “勇敢”“安全” 成海外網友熱議點

  在海外視頻網站Youtube(油管)上,一條博主挑戰華山長空棧道的視頻引發網友熱議。視頻中,棧道空懸無護欄,唯一的保險措施便是與峭壁鐵索相連的保險帶。博主神情自若,一手抓著索道,一手張開微笑拍照的畫面,被網友紛紛點讚。

  該視頻自發佈以來,已累計達116萬次,在視頻下方的評論區,被海外網友反復提到一個詞:勇敢(Brave)。

【陜耀國際·18期】海外網友眼中的華山 居然是這樣的!_fororder_圖片13

一位海外博主挑戰華山長空棧道

  “對於那些在這座山上建造修路的人,我向他們的勇敢致敬。”

  “佩服的五體投地, 向修建這條道路的人們致敬意! 這些都是非常勇敢和無所畏懼的人!”

  “雖然攀登懸崖是一個很好的經歷,但我對工人們如何建造那些鐵鏈和鐵樓、木板、石雕樓梯,以及那些空心的方形小盒子形狀,以便在行走時把腳放在裏面感到驚訝。向他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可見,面對華山的險峻,海外網友也不得不佩服中國人民的勤勞與智慧。

【陜耀國際·18期】海外網友眼中的華山 居然是這樣的!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7174415

海外網友評論

【陜耀國際·18期】海外網友眼中的華山 居然是這樣的!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7174350

海外網友評論

  在一名葡萄牙旅遊博主分享華山的視頻評論區,看著博主沉浸式體驗華山的畫面,海外網友在感嘆博主的勇氣之外,海外網友還反復提到的詞是“安全”。

  “繩索是否結實?”“安全措施是否到位?”面對這些問題,爬過華山的海外網友紛紛在評論區顯身説法,分享自己爬華山的經歷 ,在肯定華山的安全措施後,還感慨“這是一次令人驚奇的、真正令人疲憊但令人難忘的經歷。現在我已經40多歲了,這將是我過去青春的寶貴記憶。”

【陜耀國際·18期】海外網友眼中的華山 居然是這樣的!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7174358

海外網友評論

【陜耀國際·18期】海外網友眼中的華山 居然是這樣的!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7174354

海外網友評論

  華山美景驚艷四海

  在海外社交媒體Facebook和Twitter上,搜索“華山”“mount hua”“Huashan”等關鍵詞,躍然屏上的是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網友分享的四季景色多變的華山美景。

  “太美了”“哇!太好看了”“我喜歡看到這麼漂亮的雪,那裏看起好冷”“好想去哪旅行”......在華山風景的分享貼下,各路網友紛紛留言,留下對這座奇山的真摯讚美。

【陜耀國際·18期】海外網友眼中的華山 居然是這樣的!_fororder_圖片19

部分海外網友在華山風景分享貼下留言

【陜耀國際·18期】海外網友眼中的華山 居然是這樣的!_fororder_圖片20

部分海外網友在華山風景分享貼下留言

  除了各國網友的分享外,華山更是受到了“國家隊”的推介。外交部部長助理、新聞司司長、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海外社交平臺個人賬號,分享遊客在華山著名險道之一蒼龍嶺攀爬的視頻,並在推文中寫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每一步都通向更好的風景。”

【陜耀國際·18期】海外網友眼中的華山 居然是這樣的!_fororder_圖片21

華春瑩Twitter截圖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文化參贊兼巴基斯坦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和清在海外社交平臺個人賬號上,也分享了華山的航拍照片,向世界展示了奇險天下第一山的魅力。

【陜耀國際·18期】海外網友眼中的華山 居然是這樣的!_fororder_圖片22

張和清Twitter截圖

  名人推薦、網友追捧,如今的華山已成為陜西的旅遊招牌,成為中國向世界各地群眾展示中國大美河山的靚麗名片,更成為了民間文化交流的友誼橋梁。(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