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慶油田採油三廠為員工群眾辦實事“跑出”加速度
2023-02-07 11:07: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中心站員工宿舍原來特別緊張,兩個床位,兩個衣櫃,活動空間都很小,如今,採油三廠對原來的房屋進行了擴充改造,不但新增了衛生間,還配備了洗衣機、冰箱等家電,真正將實事辦到了員工的心坎上……”剛搬進新宿捨得一線員工殷旭茹説。

  一直以來,長慶油田採油三廠堅持以員工群眾為中心理念,堅持“愛崗敬業,真抓實幹”的過硬作風,以優質高效服務解決安全、生産、技術以及惠民等各項工作的難點和困難,跑出服務的“加速度”,不斷提升廣大幹部員工的獲得感、幸福感。

  特別是2023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油田公司建設世界一流大油氣田的起步之年,也將是採油三廠實現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一年。採油三廠將深入學習領會“二十大”精神,轉化為高品質做好各項工作的無限動力,緊扣“為基層、為員工、為群眾”辦實事清單,廣開言路,多渠道暢聽民意,從一線員工關注的問題入手,從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抓起,用心用情傾聽群眾的困難事、煩心事,並在第一時間給出解決方案。

  既要守住後方“大本營”,也要當安全生産的“拓荒牛”,不但要當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還要爭當高品質發展的“領頭雁”。為此,採油三廠兩型(廠、作業區)機關黨員、幹部不斷轉變角色,在作風建設、履職盡責以及“我為員工群眾辦實事”上下功夫,他們走出辦公室,戴上安全帽,在採油樹下落實原油産量,穿梭于泵房、計量間排查安全隱患,堅持“一線工作方法”,帶著問題學、盯著目標幹,致力於服務前移、管理下沉,強化領導一線責任、部室一線服務、答疑解惑在一線的工作成效。

  採油三廠還將理論學習作為提升領導幹部綜合素質的第一要務,以黨建“三基本”與“三基”工作有機融合為主線,以夯實基礎管理為重點,以提高隊伍素質為根本,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開展“工作寫實”,“曬”出“每日工作清單”,讓廣大管理人員看清自己的“所作所為”與崗位職責之間的差距。

  採油三廠堅持“薪酬分配向基層傾斜、幹部選拔向基層傾斜、發展黨員與黨員推優向基層傾斜”原則,暢通技師的選拔、工人聘幹、專家(標兵)選聘、科幹提拔、幹部有序退出等5個通道,配套相應的選聘辦法,廣泛開展崗位練兵、賦能培訓、技能競賽,形成有進有出、能上能下的用人機制;繼續層層選拔和甄選,讓更多的操作層工人從基層員工中脫穎而出,選聘成為地面工藝、油田開發、安全環保、設備管理等專業崗位的管理幹部,成為高品質發展中的主角。

  採油三廠堅定不移地落實發展為了員工、發展依靠員工,發展成果由員工共享的宗旨,將工會經費向一線新建基地、員工生活區、活動場所傾斜,穩步推進“關愛工程”建設;紮實辦好員工健康體檢、洗澡、如廁、洗衣飲食等員工關注的熱點事情,持續做好困難職工幫扶、員工家訪慰問、改善福利待遇等涉及員工切身利益的工作,從員工工作、生活層面,從生理、心理角度,對員工健康狀況進行跟蹤評估;以興趣小組為依託,舉辦羽毛球、乒乓球、籃球以及健步走等體育活動,開展紅色觀影、演講比賽等文化活動,既豐富員工業餘生活,又增強企業文化軟實力。

  據悉,2023年,採油三廠列出了民生實事清單5類79項,其中改善住宿條件類、生活設施配套類12項、打造文體場館陣地建設42項,員工健康類4項、普惠服務類21項,真正以更高標準、更高品質全面落實惠民工程,用“奮鬥指數”來提升員工“幸福指數”。(文 黃小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