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六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
2023-02-09 15:36:14來源:渭南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渭南市六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9143842

  渭南市委書記樊維斌主持大會 渭南日報記者 王曉寧 馬辛攝

渭南市六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9143847

  渭南市市長陳曉勇作政府工作報告 渭南日報記者 王曉寧 馬辛攝

渭南市六屆人大三次會議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9143850

  2月8日,渭南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圖為大會會場。渭南日報記者 王曉寧 馬辛攝

  勇擔新使命,奮進新征程。2月8日,渭南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渭南大劇院隆重開幕。來自全市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肩負全市人民重托出席大會,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共商大計、共謀發展,為奮力譜寫渭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貢獻智慧和力量。

  會場氣氛莊重熱烈,主席臺帷幕正中的國徽在鮮艷的紅旗映襯下熠熠生輝。主席臺對面懸挂的“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鬥,譜寫渭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的橫幅,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大會主席團執行主席樊維斌、王琦、鄭維國、朱忠效、劉巧蓮、韋紅革、薛清軍、宋曉彤、翟玉寶、王傑生、王曉軍、劉凱、高振鑫、亢振峰、馬紅麗、王小震、李曙升、梁梅在主席臺前排就座。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陳曉勇、陳俊哲、王心、李軍政、田瑞、趙林斌、張雲哲、張輝、馬中威及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市政府副市長,市政協副主席,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其他廳級領導同志,擔任過市級主要領導職務和主持過市人大常委會日常工作的部分老同志。

  大會主席團執行主席樊維斌主持會議。本次大會應到代表450名,實到代表411名,符合法定人數。

  上午8時30分,樊維斌宣佈:渭南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

  在熱烈的掌聲中,市長陳曉勇代表市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共分四個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顧;二、2023年工作的總體要求和預期目標;三、2023年重點工作任務;四、全面加強政府自身建設。

  陳曉勇在報告中説,2022年,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以“八大工程”為統攬,統籌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全市生産總值完成2201.1億元、增長4%;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6.7%;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地方財政收入實現93.19億元、同口徑增長11.3%,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6.2%、增速全省第二,較好完成了年度目標任務。報告從八個方面回顧了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突出穩中求進,邁出了經濟發展新步伐;突出産業精進,取得了轉型升級新突破;突出協調並進,奏響了城鄉融合新樂章;突出與時俱進,激發了改革創新新動能;突出破難而進,繪就了綠色生態新圖景;突出攜手共進,書寫了民生幸福新答卷;突出承壓前進,築牢了社會安全新屏障;突出砥礪奮進,實現了自身建設新作為。

  報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陜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有效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紮實開展高品質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幹部作風能力提升年活動,大力發展縣域經濟、民營經濟、開放型經濟、數字經濟,穩字當頭、以穩促進,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全力建設黃河中游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生産總值增長6%左右;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左右;固定資産投資增長8%左右;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7.5%左右;地方財政收入增長4.5%;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和8%左右,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5%以內,主要污染物排放等指標完成省上下達任務。

  陳曉勇從十個方面提出了2023年的重點工作任務:堅持服務導向、優化營商環境,厚植高品質發展沃土;堅持項目帶動、持續擴大投資,築牢高品質發展支撐;堅持三農優先、推動鄉村振興,夯實高品質發展基礎;堅持轉型升級、推動工業倍增,提升高品質發展質效;堅持文旅融合、促進消費升級,激發高品質發展活力;堅持綠色低碳、改善生態環境,擦亮高品質發展底色;堅持區域協同、提升城市能級,拓展高品質發展空間;堅持創新引領、全面深化改革,聚集高品質發展勢能;堅持人民至上、增進百姓福祉,共享高品質發展成果;堅持源頭治理、確保安全穩定,堅守高品質發展底線。

  報告還提出了今年要辦好的十件民生實事。

  陳曉勇表示,我們將把政府自身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低調務實、埋頭苦幹,保持忠誠、堅定、自覺的政治本色,樹立精心、精細、精緻的工作態度,砥礪認真、無私、規矩的精神作風,努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政府。

  陳曉勇在報告最後説,風勁帆滿圖新志,砥礪奮進正當時。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信心、勠力同心,埋頭苦幹、勇毅前行,以實際行動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奮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譜寫渭南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開幕大會還進行了兩項議程:審查關於渭南市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審查關於渭南市2022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3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

  在渭全國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市委、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委、市政府各工作部門、直屬事業機構、群眾團體、派出機構主要負責人,市政協委員,市監察委員會副主任、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有關省屬直管部門主要負責人,有關院校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渭南日報記者 王軍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