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華州:文明新風潤萬家
2023-03-01 17:52: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敲門”入戶開展問卷調查、走上街頭普及創文知識、“六進”活動引領文明風尚……近日,渭南市華州區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帶頭模範作用和群眾的主體作用,突出志願引領,營造濃厚氛圍,將文明創建宣傳帶進千家萬戶,讓文明之花在華州區處處綻放。

渭南華州:文明新風潤萬家_fororder_圖片14

文明創建宣傳進萬家 供圖 華州區委宣傳部

  “您覺得身邊存在的浪費現象嚴重嗎?”“您所在社區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是否經常開展活動?”……連日來,華州區各機關單位積極行動,開展“敲門”入戶,千余名黨員幹部志願者深入239個包聯、17條包聯路段,挨家挨戶向商戶、居民發放“創文”倡議書,進行拉網式入戶問卷調查,讓居民對“創文”意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此同時,從2月20日開始,華州區10個鎮(街道)組織志願者服務隊逐門逐戶開展專項宣傳,行成上下聯動、同頻共振的合力。該活動將持續半個月,共發放各類“創文”宣傳品近10萬套,力爭使“創文”工作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華州區始終堅持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質、增強市民參與意識放在首位,廣泛開展創建宣傳“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單位、進家庭、進行業”等“七進”活動。送紙杯、漲知識、贈手袋、看戲曲......2月27日,在華州區柳枝鎮張橋村古會上開展的第20場“追趕超越譜新篇 共創全國文明城”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志願者們熱情得向市民派發印有“創文”內容禮品、穿插在演出中講解“創文”知識問答、散發市民文明手冊和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等資料,吸引眾多群眾積極參與,為文明城市創建添磚加瓦。2月初以來,各中小學校組織2.7萬餘名中小學生開展“小手拉大手”式“創文”宣傳,打造“文明磁場”,倡樹文明新風。2月28日,華州交警結合創文工作、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整治專項行動和“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手持小喇叭走上街頭,開展交通安全宣傳勸導工作,讓文明意識深入人心。

渭南華州:文明新風潤萬家_fororder_圖片15

志願者們向市民發放宣傳冊 供圖 華州區委宣傳部

  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中,華州區積極強化輿論宣傳,印製併發放創建各類宣傳材料3.7萬份,製作燈桿和綠化帶廣告3千余處,建築工地、社區小區、商圈廣場等公益廣告宣傳全覆蓋,做到抬頭可見、駐足可觀。各新聞媒體開闢專欄、設置專題,確保宣傳到位,帶動全區群眾身體力行,共赴“文明之約”。(文 楊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