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全域美好生活示範區 渭南市臨渭區投資優勢推介會召開
2023-03-06 19:53: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3月6日上午,“銀發浪漫·美好臨渭”臨渭區投資優勢推介會召開。臨渭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王超在致辭仲介紹,臨渭區區位優越,交通便捷,屬西安半小時經濟圈,自古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稱,在黃河金三角、關中平原城市群、西渭一體等政策優勢疊加下,臨渭區積極推進大健康相關業態融合發展,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3

臨渭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王超介紹臨渭區相關情況 攝影 吳明玲

  近年來,臨渭區委、區政府經過充分調研論證,做出了以打造“銀發經濟”為核心的全域美好生活示範區、建設老年友好型城市的重要決策;《渭南市美好生活示範區建設(發展)規劃》獲渭南市政府審批通過;2021年10月,“臨渭銀發經濟高品質發展研討會”在中國人民大學成功舉辦,規劃構建了“雙核三片兩環多點”的銀發産業空間佈局,明確了以銀發綜合服務、銀發健康食品為主導,以精品銀發製造、康養旅遊、全齡化住宅、專業服務為支撐的“2+N”銀發産業體系。2022年臨渭區委、區政府出臺了《關於加快建設全域美好生活示範區的實施意見》,為臨渭區實現産業優化升級提供具體指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4

臨渭區投資優勢推介會簽約儀式 攝影 吳明玲

  王超表示,臨渭區是農業大區,“臨渭葡萄”榮登全國果品榜49位,品牌價值超20億元。獼猴桃“龍珠異果”獲評全國果業振興百強品牌。歡迎農産品深加工、現代物流、三産融合相關領域的企業攜手合作,共同打造銀發健康食品品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5

市民和非遺傳承人互動 攝影 吳明玲

  美好生活示範區核心區經過多年持續打造,水、電、路、網、氣、排水等基礎設施到位,教育、醫療、康養、居住、休憩等公共環境優越。標準化廠房一期、二期的興建,為承接農産品加工、醫工産品製造、工業産品製造、新型材料研發製造、中草藥種植加工、適老化住宅部品部件製造等産業入駐搭建了新的平臺。臨渭區聚焦美好生活示範區核心區建設,策劃了銀發經濟産業園、銀齡金街養老綜合服務體項目等20個銀發産業項目,美好生活示範區歡迎各位企業家的到來,共同打造創新發展新高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6

臨渭葡萄  攝影 彭一鵬

  臨渭區是渭南的中心城市,人口聚集、物流通暢、現代服務業基礎好。在健康與社會服務、金融服務、教育服務、娛樂文化與體育服務等方面有著廣闊的市場空間;圍繞服務業發展佈局,臨渭區精心策劃了渭南軍事博覽園委託運營項目、天留村鄉村旅遊項目、雙創家園民俗商業街項目等16個文旅康養類項目,歡迎各位企業家到臨渭考察投資、洽談合作。

  “近年來,臨渭區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推進‘容缺+承諾制+並聯審批+全程幫辦代辦’機制 ,始終樹牢‘全生命週期’服務理念,為企業在臨渭發展創造了更加優質的營商環境,希望能夠借此次難得機會,深化政企共識,早日達成合作,讓建設全域美好生活示範區更有基礎、有底氣、有信心。”臨渭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王超説道。(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