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食 賞民俗 外國青年雲上解碼華彩渭南
2023-04-21 18:19: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晨責編:高崗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覺得渭南這個城市很好,我最喜歡老師講華山的內容,那裏看起來非常漂亮,如果有機會我想來這裡看一看,爬一爬華山。”近日,來自俄羅斯的婉玉在“漢語橋”——華彩渭南文化之旅體驗營結營儀式上説道。

品美食 賞民俗 外國青年雲上解碼華彩渭南_fororder_圖片22

“華彩渭南文化之旅”體驗營結營儀式

  華山巍峨、渭水泱泱;三聖故里、人文渭南。在為期3個月的“漢語橋”——華彩渭南文化之旅體驗營中,來自俄羅斯、白俄羅斯、匈牙利、泰國、韓國、柬埔寨、越南等國家的300余名學生,學漢語、聽相聲,雲遊渭南,雲賞民俗,在“雲”上感知傳統文化,了解真實、立體、全面的渭南。

品美食 賞民俗 外國青年雲上解碼華彩渭南_fororder_圖片23

華山風景 攝影 彭一鵬

  “很高興能在這裡度過一段美好的經歷,我最喜歡富平的陶藝村,這個地方非常漂亮,裏面的陶瓷讓我很感興趣。”來自泰國的商婉玉説。

  “在這個課程中,我知道了中國有一個城市叫渭南市,知道了很多陜西歷史和文化,希望有機會能來中國。”來自俄羅斯的陸砍説。

  渭南師範學院國際學院院長杜百順表示,此次活動,營員們通過雲遊字聖倉頡廟、史聖司馬遷祠等景點,雲品九品十三花、多彩餃子等特色美食,在特定的語境中輕鬆愉悅地學習漢語,提升中文交際能力,對渭南地域文化有了較為全面的了解,增強了對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的理解與熱愛。

  據悉,“漢語橋”——華彩渭南文化之旅體驗營活動由中國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主辦、渭南師範學院國際教育學院承辦,該活動是聯通中國與世界各國青少年的“文化之橋、友誼之橋、心靈之橋”,也是世界各國人民了解和感知真實、立體、全面中國的窗口。(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