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蒲城:緊扣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 竭力建設“一鎮三地”
2023-05-05 11:5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5月4日上午,中共渭南市委宣傳部召開“二十大精神在東秦”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蒲城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陳改萍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竭力打造‘一鎮三地’ 奮力譜寫蒲城高品質發展新篇章”為題作發佈。

渭南蒲城:緊扣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 竭力建設“一鎮三地”_fororder_圖片1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吳明玲

  陳改萍表示,2022年,蒲城縣全力建設“一鎮三地”,較好完成了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生産總值完成251億元,總量躍居全省縣域第11位,增長6.1%;固定資産投資完成177.1億元,佔全市的22.4%;規上工業總産值364.3億元,增長12.6%,榮獲全市工業發展傑出貢獻縣;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8%,穩居全市第一方陣;地方財政收入實現8.35億元,增長11.3%;城鄉居民收入分別達到38972元和16389元,分別增長5%、6.7%,位於全市前列,先後榮獲了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中央財政支持普惠金融發展示範區、全省高品質發展農業強縣等榮譽。

渭南蒲城:緊扣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 竭力建設“一鎮三地”_fororder_圖片2

國家時間博物館 供圖 蒲城縣委宣傳部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蒲城縣緊扣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竭力建設“一鎮三地”,堅持工業倍增、城鎮化建設、産業振興、文旅融合“四輪驅動”,奮力開創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新局面,繪就共同富裕新畫卷。

  竭力打造陜西新型工業重鎮

  蒲城縣深入實施工業倍增計劃,抓項目帶動、抓園區發展、抓産業鏈,營造工業倍增生態,樹立大抓工業的鮮明導向,把經開區作為蒲城工業經濟高品質發展的主陣地,以創建國家級開發區為目標,加快打造精細化工新材料、食品工業、高端裝備製造等重點産業鏈,力爭到2025年産業産值分別達到300億元、200億元、100億元,工業總産值突破600億元;培育上市企業3-5家,年均培育規上工業企業10戶以上。

渭南蒲城:緊扣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 竭力建設“一鎮三地”_fororder_圖片3

蒲城海泰高端液晶顯示材料生産項目航拍圖 供圖 蒲城縣委宣傳部

  竭力打造關中東部最佳生態宜居地

  蒲城縣積極創建省級文明縣城,加快融入西安都市圈,打造宜居宜業的品質品牌城市,建立健全“二級三類”國土空間規劃體系,實現開發保護“一張圖”,大幅提升城市規劃建設水準;全面完成“三覆蓋、四清零、五提升”任務,有序改造、逐步提升老城,高標準、高水準建設新城,全面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提升縣城功能品位;堅持以國家和省級重點鎮為示範引領,全面拓展集鎮“六個一”工程,支持引導各鎮錯位互補發展,有序引導人口、産業、資金及各類要素向城鎮集聚,服務向周邊延伸,設施向區域覆蓋,實現城鄉融合發展。

渭南蒲城:緊扣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 竭力建設“一鎮三地”_fororder_圖片4

唐橋陵 供圖 蒲城縣委宣傳部

  竭力打造全國特色農業示範地

  蒲城縣抓好以鄉村振興為重心的“三農”各項工作,聚力推進“五大振興”;堅持園區引領,按照“興産業,聯利益,抓監測,促就業”的思路,規範提升“村黨組織+”等産業點管理運營,切實發揮引領示範作用;堅持種植業提質增效,畜牧業補齊短板,糧食産量穩定在50萬噸左右,農産品深加工延長産業鏈條,做強酥梨首位産業、做大西甜瓜産業,提升品牌價值和市場佔有率。到2025年全縣省、市級現代農業園區分別達8個、12個,建成國家級現代農業示範區1個。

  竭力打造區域知名旅遊目的地

  蒲城縣圍繞創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全省公共文化服務高品質發展示範縣,打造研學旅行、歷史人文、紅色旅遊目的地;以橋陵、鹵陽湖為龍頭,支持華旅集團做好行銷,建成開放遊客服務中心、槐院裏歷史文化街區等一批景區景點,不斷擦亮“將相故里”名片;全面實施“吃蒲城、最關中”餐飲品牌推廣行動,提升主城區商業中心地位,突出城南、城東、孫鎮、陳莊四大商貿集聚區,建設罕井、興鎮、黨睦、荊姚四鎮集市,形成“144”縣域商貿發展格局,加快建設大型商業綜合體、四星級酒店,打造渭北商貿中心。

  下一步,蒲城縣將以陜西省委、省政府“三個年”活動為統領,聚焦渭南市委、市政府全面建成黃河中游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立足新發展階段,踐行新發展理念,全力推動縣域經濟、民營經濟、開放經濟、數字經濟實現量的增長和質的提升。(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