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賦能 “潼”贏天下——2023潼關肉夾饃産業高品質發展大會舉行
2023-05-08 20:55: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晨責編:高崗

  5月8日,産業賦能 “潼”贏天下——2023潼關肉夾饃産業高品質發展大會在陜西潼關舉行。大會由中國烹飪協會指導,陜西省商務廳、渭南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潼關縣委、縣人民政府、渭南市商務局承辦。

産業賦能 “潼”贏天下——2023潼關肉夾饃産業高品質發展大會舉行_fororder_1

大會現場 攝影 彭一鵬

  本次大會以“産業賦能 ‘潼’贏未來”為主題,旨在通過技術、市場、資本、人才、數據等方面賦能潼關特色食品産業發展,培育優化産業業態、提升産業能級、打造品質産品、促進品牌建設、壯大産業規模,加快推進“百億龍頭”地方特色食品發展格局,進一步提升潼關肉夾饃的美譽度、影響力,為打造食品産業集聚區、助推鄉村振興和促進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強大動力。

産業賦能 “潼”贏天下——2023潼關肉夾饃産業高品質發展大會舉行_fororder_2

簽約儀式 攝影 彭一鵬

  會上,潼關縣政府與英國陜西商會、西安順豐速運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舉行項目合作簽約儀式,為潼關肉夾饃産業規模化、産業化、標準化、品牌化的創新融合高品質發展增效賦能。潼關縣委、縣政府發佈了《加快潼關肉夾饃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指出,潼關肉夾饃産業主要發展目標是力爭到2025年,培育一批創新能力強、工業化程度高、品牌知名度廣的龍頭企業,在全國重點城市和省會城市打造一批輻射帶動作用明顯的潼關肉夾饃示範店;建立覆蓋全國,集培訓、加工、配送、連鎖經營為一體的潼關肉夾饃産業體系;將通過完成産業發展、標準建設、品牌塑造、融合發展四大重點任務,全力打造具有潼關肉夾饃特色的食品産業集聚區,打造以潼關肉夾饃為龍頭的黃河流域特色美食地標名城和小吃總部經濟集聚區。

  大會現場,中國農業科學院農産品加工研究所教授、國家食物與營養諮詢委員會副主任魏益民博士和陜西省地理標誌産業協會會長武晉倉分別從“潼關肉夾饃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技術路徑”及“地理標誌系統工程如何加速産業高品質發展”等兩個方面作主題演講,並結合潼關縣肉夾饃産業的發展情況提出建議。

  此外,中國烹飪協會授予潼關“肉夾饃特色美食地標城市”的稱號。美團公司宣佈向潼關捐贈建設潼關肉夾饃數字化運營中心,運營中心的建成將進一步,通過對基礎設施、應用系統、數據資源、信息安全、網絡連通性運行態勢進行數據化分析應用,全面支撐潼關肉夾饃産業未來的數字化智慧運營。

産業賦能 “潼”贏天下——2023潼關肉夾饃産業高品質發展大會舉行_fororder_3

潼關特色小吃大賽現場 攝影 吳明玲

産業賦能 “潼”贏天下——2023潼關肉夾饃産業高品質發展大會舉行_fororder_4

評委正在品鑒肉夾饃 攝影 吳明玲

  會後,還舉辦了潼關特色小吃大賽,來自全縣40余家餐飲單位的參賽選手,就潼關肉夾饃、潼關鴨片湯、潼關燴菜等小吃拼創意、比技藝。

  “我從小就吃他們家的夾饃。現在我的孩子出門在外,家裏寄的特産也選他們家。今天聽到這邊在比賽,就趕過來給他助力打氣。”潼關市民楊女士説。

  “我們家的饃都是現場手工做,肉也是採用古法鹵制,在潼關屬於老字號了,今天看到吃了很多年的老客戶來現場捧場,心情很激動。希望今天我做的肉夾饃能征服評委們的味蕾,也期盼世界各地的人都能吃到地道的潼關美味。”參與比賽的老杜家肉夾饃負責人説道。

  當前潼關肉夾饃已出口加拿大、美國、英國、韓國等多個國家,直接或間接帶動就業10萬多人,年産值約60億元,成功走出了一條“一饃贏天下”的産業全鏈條發展新路。全國範圍內從事潼關肉夾饃生産經營的門店已達2萬餘家,標注潼關肉夾饃的實體店遍佈全國大中小城市。今年以來,潼關肉夾饃産業再攀高峰,僅向加拿大多倫多、韓國釜山和英國發送速凍餅就已達到150個噸位130萬張餅。在第三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上,潼關肉夾饃企業又與海南知名飲食企業簽訂購銷合同,合作金額達5000余萬元。潼關肉夾饃産業已成為了陜西食品産業發展的一張靚麗名片。(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