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靖邊:讓“活力婦聯”成為閃亮標識
2023-05-08 15:54: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晨責編:高崗

  2023年以來,榆林市靖邊縣將黨建工作與婦聯工作有機融合、同頻共振,將婦聯組織打造成符合群團特質、彰顯靖邊特色、推動縣域發展的重要力量,涌現出“活力婦聯”等一批黨建品牌示範點,全面推動婦女工作有聲有色、有活力,婦聯組織有為、有位、有影響。   

榆林靖邊:讓“活力婦聯”成為閃亮標識_fororder_活動現場 (1).JPG

靖邊縣首屆女子趣味運動會 供圖 靖邊縣融媒體中心

  聚焦黨建引領,傳播“她聲音”。靖邊縣按照“1345”黨建工作思路,培育“活力婦聯”一個品牌,打造“婦女之家”“家風館”“掌上婦聯”三個平臺,促進“組織力、服務度、履職力、滿意率”四個提升,實現“黨建引領、組織建設、創新創業、維權關愛、家庭建設”五個強化,宣傳黨的政策、傳遞黨的溫暖,引導婦女群體聽黨話、跟黨走。

  聚焦組織建設,激發“她活力”。靖邊縣新建婦聯組織20個,創建“婦女之家”19個,打造執委工作室4處;舉辦全縣女幹部素質提升培訓班2期;舉辦優秀女幹部、村(社區)“兩委”女幹部培訓及觀摩學習活動10次;開展種植養殖、巾幗家政、駕駛員、手工藝等各類實用技術公益培訓16期;舉辦首屆女子趣味運動會,開展“春風行動”女性專場招聘會2場,為婦女提供就業崗位100多個;扶持女大學生創業就業示範基地和婦女兒童之家各1處;全年創建“五美庭院”市級示範村5個、示範戶20戶,縣級示範村15個、示範戶107戶;15個巾幗志願者服務隊開展各類為民服務活動12場次。 

榆林靖邊:讓“活力婦聯”成為閃亮標識_fororder_活動現場 (2).JPG

表彰現場 供圖 靖邊縣融媒體中心

  聚焦婦兒民生,回應“她期盼”。靖邊縣定期組織召開黨建引領婦聯繫統維權工作會議,啟動“婦女維權服務中心”和“婚調委”聯動運行工作機制,常態化開展侵害婦女權益風險隱患排查工作,共排查化解問題家庭179戶;出臺救助資金管理辦法,積極為患病婦女、困難婦兒爭取救助資金,開展“把愛帶回家”寒暑假兒童關愛服務活動6次,組織“六一”慶祝活動10余場。   

  聚焦家庭建設,發揮“她效應”。靖邊縣發放“反對浪費、崇尚節約”“文明餐桌”等新風尚倡議書,評選“平安家庭”“書香家庭”“健康家庭”100余戶,表彰“三八紅旗集體”“巾幗建功標兵”“巾幗抗疫標兵”等優秀集體和個人,掛牌成立家庭教育服務站204個,建成家長學校20個,實現縣鎮村三級家庭教育指導服務體系全覆蓋,啟動“廉潔齊家 德潤靖邊”好家風建設行動,線上開設“好家風”專題欄目,線下開展家風家教“七進”公益講座6期。(文 白淩燕 李艷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