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子洲縣:四項機制促進項目聚能 助力鄉村振興
2023-05-10 10:28: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為深入貫徹落實高品質項目推進年要求,鞏固拓展全縣高品質項目建設成效,2023年以來,榆林市子洲縣強化“起步就要衝刺、開局就要爭先”意識,創新建立四個機制,跑出鄉村振興“加速度”,促進項目聚能助力鄉村振興。

  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機制。子洲縣成立高品質項目推進年工作領導小組,由縣長任組長,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任副組長,各鄉鎮、縣級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為成員,實行動態調度機制,及時發現問題、提出意見建議。由各推進單位負責本領域高品質項目建設的具體協調、調度、推進工作,其他部門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密切協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定期召開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研究重大問題、解決難點卡點,安排重大部署、點評工作成效,形成項目調度、推進、落實閉環管理。

  建立重點項目監督檢查機制。子洲縣將高品質項目推進情況納入縣委、縣政府督查事項,每月對各部門項目推進情況、措施落實情況進行專項督查,督查結果及時在新聞媒體上公開或公示,作為部門年終考核重要參考依據;組織紀委、財政、審計、統計等部門依法對重點建設項目的財務管理、資金使用、預決算等情況進行檢查、審計,並將結果上報領導小組和主管領導,對違規違法行為依法向社會公佈。

  建立項目管理考核機制。子洲縣學習借鑒兄弟縣區優秀重點項目管理辦法,出臺了《子洲縣政府投資項目管理暫行辦法》,對政府投資項目的決策確定、立項審批、預算評審、招標發包、項目實施、資金撥付、變更調整、品質安全、決算審計、竣工驗收及資産管理等事項全過程監管,確保項目建設規範、高效;嚴格落實《子洲縣重點建設項目季度考核辦法(試行)》文件精神,在縣委、縣政府的統一領導下進行重點項目考核,將推進單位和服務保障單位的考核結果納入全縣年度目標責任考核體系,作為政績評定、幹部選用的重要依據。

  建立重點項目獎懲機制。子洲縣按照“項目工地就是陣地、項目現場就是考場、項目進度就是尺度”的原則,對重點項目建設及協調服務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單位和個人,由縣委、縣政府予以表彰獎勵;對因工作不力造成項目建設任務沒有完成的,予以通報批評並追究相關責任。將考核結果與“三項機制”相結合,讓能幹事、會幹事、幹成事的幹部,精神上受鼓舞、物質上的獎勵、政治上有提升;對因積極探索、大膽改革而導致工作失誤的同志,由紀委核實後予以保護;對項目建設過程中兩次以上考核均為後進或有重大過失的單位和個人,經有關部門核實後通報批評,並實行“能下”機制,樹立鮮明用人導向。(文 高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