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企業亮相十三屆中國加博會
2023-05-11 08:54:22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西安企業亮相十三屆中國加博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1082934

西安企業展臺吸引關注。

  5月10日至13日,全國唯一以推動加工貿易創新發展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第十三屆中國加博會在東莞市舉行。據介紹,本屆加博會辦展水準進一步提升,規模擴大到8萬平方米,參展企業超過 1300家,300 多款産品“首發”“首秀”。

  展會期間,西安代表團將走訪調研當地企業,召開“莞聯長安貿通絲路”2023西安(東莞)承接加工貿易産業轉移懇談會,通過搶抓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和東西部戰略合作歷史機遇,推動我市加工貿易企業轉型升級、促進産業梯度轉移、建立定期對接和長效合作機制等方面實現高品質發展。

  外貿企業迎來更多機遇

  西安共有7家企業參展,涵蓋了新型計算機設備、特色農産品、玻璃家居用品、玻璃工藝品、智慧顯示器等産品,是我市近年來涌現出的加工貿易企業的佼佼者。

  電腦一體機、多點觸屏一體機、人臉識別一體機、防塵防水工控一體機、醫療專用一體機……在西安思達智科技有限公司展臺前,“西安智造”的硬科技實力讓不少參展商刮目相看。“我們不僅僅依賴於傳統歐美市場,而是開始向東南亞、非洲等新興市場進軍。”該公司負責人方道貴很看好西安的加工貿易産業,他説,西安是“一帶一路”沿線重要的節點城市,有良好的地緣優勢和區位優勢,與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緊密的貿易關係,擁有豐富的國際資源和市場機會,“隨著市場需求好轉、政策環境優化,營商環境逐漸改善,市場便利程度不斷提高,為外貿企業開拓了更大的市場帶來了諸多機遇!”

  西安愛拓是西安本土外貿加工企業,其生産銷售的玻璃器皿和家居用品主要銷往歐洲、美國、日本、澳大利亞等中高端市場。該公司行政負責人李崇表示中歐班列的增加與成熟,拉近了西安與世界的距離,讓國際貿易變得更方便、快捷。

  有同樣感受的還有西安美創貿易有限公司,作為一家以經營鐵藝工藝禮品的貿易公司,其生産的燭臺,風燈,墻挂及其他家居擺設熱銷歐洲,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等20多個國家。該公司負責人安成坦言,以往西安距離港口比較遠,對於做工藝禮品的公司並不佔什麼優勢,這幾年隨著長安號的開通,多條國際航線開通,為外貿企業提供了便利條件。

  將舉辦2023西安(東莞)承接加工貿易産業轉移懇談會

  近年來,西安以加工貿易為代表的製造産業,發展勢頭持續向好。2021年9月,西安被認定為首批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隨後西安出臺《加快推進西安市國家加工貿易産業園建設的實施意見》,提出明確發展目標。2023年4月,西安被商務部認定為加工貿易承接轉移示範地。

  為發揮我市向西開放重要支點優勢,與珠三角地區外向型企業開展深度交流合作,推介我市外貿、加工貿易發展環境、通道、政策、産業等優勢,吸引高附加值的加工貿易企業來西安發展,5月11日,我市將在東莞召開“莞聯長安貿通絲路”2023西安(東莞)承接加工貿易産業轉移懇談會,屆時將邀請廣東省陜西商會、東莞市智慧製造産業協會、東莞市機械模具産業協會、相關企業代表等進行交流懇談。

  西安國際港務區、西安經開産業園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西鹹新區空港新城、西安航空基地、關中海關等單位進行專題推介,西安、東莞兩地政府企業還將進行合作簽約。(文/圖 特派東莞記者 楊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