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中亞】中亞留學生:我已經愛上了西安這座城市
2023-05-17 22:10: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晨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李娜):在古絲綢之路的起點,新的“駝鈴聲”再次響起。5月18—19日,中國-中亞峰會將在西安召開,延續千年的絲綢之路即將煥發新的生機。面對這一歷史性的事件,三位來自長安大學的中亞留學生分享了他們和西安的故事。

  土庫曼斯坦蘇瑞:我想要挖掘更多面的西安

你好,中亞丨中亞留學生:我已經愛上了西安這座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7212224

來自土庫曼斯坦的蘇瑞 攝影 劉小禾

  蘇瑞來自土庫曼斯坦,來之前,他只知道西安叫長安,是十三朝古都,好像沒有什麼漂亮的地方。但是來西安僅半年,他就完全改變了自己對西安的印象。

  現在説起西安的美景,他如數家珍。“來西安之後,我跟朋友們一起去了鐘樓、兵馬俑、陜歷博、大雁塔,還有大唐不夜城,這些地方大部分非常具有歷史感,讓我深深感受到了西安深厚的歷史和文化,非常值得一去。現在我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我會慢慢挖掘西安更多的地方,非常期待!”蘇瑞滔滔不絕地説。

  “陜歷博讓我印象深刻,在那裏我看到了很多中國古代的文物,其中有一些俑,它們長得很有趣,同時我也記得大唐不夜城,那裏晚上有很多有意思的節目,非常熱鬧。西安的美就是這種傳統與現代交織的美,我希望土庫曼斯坦的朋友也能過來看看,他們一定會被這裡迷住。”蘇瑞説。

  烏茲別克斯坦雲龍:我想將優秀的戲曲文化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中亞丨中亞留學生:我已經愛上了西安這座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7212228

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雲龍 攝影 劉小禾

  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雲龍今年19歲,來西安僅四個多月,他已經喜歡上了秦腔。

  在他的手機軟體裏,有很多顯示已經看過的戲曲視頻。“秦腔形成于秦朝,發源於陜西,又因為陜西歸屬於秦,所以叫秦腔。”他分享了許多他所了解到的關於秦腔的知識,同時也表示,希望以後能將秦腔文化傳播到自己的國家,讓更多人了解到陜西優秀的戲曲文化。

  作為一名新聞系學生,他也很喜歡通過社交網絡展示他在西安的生活,目前,他在海外社交平臺instagram上有2.3萬粉絲,他與陜西省圖書館前的思想者雕像合影和在秦漢新城馬術中心騎馬的照片得到了許多海外網友的喜歡。“作為一名烏茲別克斯塔的留學生,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朋友,也了解到了更多的絲路文化。我想去了解中國,做中烏友誼的使者。希望通過我分享的視頻、照片和文字,讓更多的人了解真實的中國故事。”雲龍説。

  塔吉克斯坦飛龍:我希望有更多塔吉克斯坦同胞來西安留學

你好,中亞丨中亞留學生:我已經愛上了西安這座城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7212216

來自塔吉克斯坦的飛龍 攝影 劉小禾

  “百花盛開”——塔吉克斯坦的飛龍這樣形容西安,他解釋説,“因為西安擁有豐富多彩的歷史、文化、藝術,它們在這片土地上繁榮發展、生生不息。”

  在飛龍的印象裏,西安是一座神秘的城市,它擁有一個規模浩大的地下軍團、有固若金湯的抵禦外敵的城墻、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當穿越千年絲路來到西安後,他逐漸揭開了這座城市的面紗。“在我看來,西安是一座在古老文明與現代文明的碰撞中,散發著迷人魅力的城市,而如今,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這個現代化城市正在加速蓬勃發展。”飛龍説。

  在西安留學四個月,他已經成了西安的忠實粉絲。“我有很多朋友想來中國學習,我總是告訴他們我在西安的見聞,以及我所了解到的關於西安的歷史,當我告訴他們我親眼看到了兵馬俑時,他們都非常地激動,很想跟我一樣來西安留學。”飛龍説。

  對於即將召開的中國-中亞峰會,飛龍表示,他希望未來中國和自己的國家有更多的合作,更多的塔吉克斯坦學生可以來中國留學。

  雖然來西安的時間不長,但顯然,他們和西安已經締結了深厚的感情,從便利的基礎設施到豐富的精神養料,他們似乎已經成為了這個城市的“原住民”,並且希望通過自身的力量向世界各國的友人講述在這片土地上發生的故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