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外交官打卡陜西電網:希望中國“綠電”方案惠及絲路
2023-06-08 16:44: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李娜):“陜西電網非常了不起,設計用心,來這裡看一看,所有絲路國家都會愛上中國。”孟加拉人民共和國國防副武官穆斯塔法在實地探訪750千伏南山變電站後,由衷地説道。

  近日,在電力人全力備戰迎峰度夏期間,陜西電網迎來了一批遠道而來的客人,來自“一帶一路”沿線15個國家和地區的20余名駐華外交官來到750千伏南山變電站,了解國網陜西電力聚焦“雙碳”戰略、積極推進“四個革命、一個合作”能源安全新戰略、助力當地經濟發展的深度實踐。

駐華外交官打卡陜西電網:希望中國“綠電”方案惠及絲路_fororder_圖片20

駐華外交官了解南山變電站運行情況

  “這套設備的壽命大概有多少年?”“這在中國算是比較先進的技術嗎?”“如何平衡電能儲存中的供給和需求?”……在參訪南山變設備區的過程中,多位外交官對南山變的運行情況十分感興趣,紛紛提出疑問。孟加拉人民共和國國防副武官穆斯塔法和現場的工作人員進行了熱切的交流,他表示,這裡的設施高度智慧化、一體化,現代化水準令他印象深刻,電站配電和輸電的管理系統十分完善,“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工作人員素質很好,參觀過程中我充分領略到了他們的綜合協調能力。”他説。

  據了解,750千伏南山變電站是陜西省首座750千伏設備採用氣體絕緣金屬封閉開關設備的緊湊型變電站,能夠自動完成各類電網數據信息採集、測量、控制、保護、計量和監測,可根據電網需要,實現自動控制、在線分析、智慧調節等功能。

  近年來,國網陜西電力通過1000千伏、800千伏等超、特高壓遠距離輸電,實現風、光、水、火能源互濟,使資源就地轉化、優勢互補,以綠色清潔低碳,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目前,陜西電網已建成以750千伏為骨幹網架、330千伏為地區主網架、各級電網協調發展的堅強智慧電網,總體呈現 “北電南供、西電東送、關中強網、陜南強連”的電網格局。隨著我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能源投資中不斷加大綠色能源比重,能源技術創新合作將成為“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方向。“我們也希望在未來可以把這樣的變電站、這樣的電網、這樣的中國方案,帶給‘一帶一路’沿線夥伴,讓綠電更好的服務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國網陜西超高壓公司生産管控中心主任焦宇峰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