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發力“工業+旅遊”産業 駐華外交官點讚柳林酒高品質發展之路
2023-06-10 21:14: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浚喆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王旭萌):“我們品嘗了柳林酒,我覺得非常好喝。我看到工作人員從一個大容器(酒海)裏舀了一勺白酒出來,邀請大家品嘗。據説那裏面的酒都儲存了很多年,心裏很感動。”馬達加斯加駐華大使夫人讓·路易·羅班松夫人説,“一杯酒裏包含了很多工藝、技術、人力等,仿佛在時空中穿梭,今天得以與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相見。”

全面發力“工業+旅遊”産業 駐華外交官點讚柳林酒高品質發展之路_fororder_圖片1

駐華外交官走進陜西柳林酒業集團考察

  6月9日,來自馬達加斯加、阿爾巴尼亞、埃塞俄比亞、斯裡蘭卡等十余個國家的近20名外交官來到寶雞市鳳翔區柳林鎮,在濃郁的酒香氛圍中,走進陜西柳林酒業集團,了解柳林酒傳統釀造工藝及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探究其“工業+旅遊”模式下的高品質發展之路。

全面發力“工業+旅遊”産業 駐華外交官點讚柳林酒高品質發展之路_fororder_圖片2

駐華外交官與領導嘉賓體驗制曲工藝

  2018年,秦煤集團全資收購原柳林酒廠,改制組建陜西柳林酒業集團,由此踏上了柳林酒高品質發展的新征程。2020年9月,為了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陜西柳林酒業集團決定斥資60億元,啟動提質技改及工業旅遊項目。僅用兩年時間,2022年9月,該項目一期工程順利竣工並正式投産,這是陜西柳林酒業集團發展歷程中值得濃墨重彩的一筆,標誌著陜西柳林酒業集團進入了智慧釀造與傳統釀造融合發展的新時代。

全面發力“工業+旅遊”産業 駐華外交官點讚柳林酒高品質發展之路_fororder_圖片3

陜西柳林酒業集團提質技改及工業旅遊項目鳥瞰圖

  據了解,項目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按計劃有序推進,建成後將為陜西柳林酒業集團帶來年産5萬噸、基酒儲能30萬噸的産能,建設集傳統釀造與酒技術研發、酒文化傳播交流、釀酒生産體驗、白酒品鑒收藏、旅遊觀光等為一體的生態酒企,同時可形成以柳林酒生産加工、酒文化體驗、工業旅遊為核心的産業鏈群,帶動當地運輸業、酒類包材、原糧種植等配套産業高品質發展。

全面發力“工業+旅遊”産業 駐華外交官點讚柳林酒高品質發展之路_fororder_圖片4

駐華外交官走進陜西柳林酒業集團參訪

  “用這麼短的時間發展到這麼現代化的地步,真的很不容易啊。”參觀自動化制酒車間時,肯尼亞共和國駐華大使館二等秘書薇瑪·洛雅圖姆忍不住説道,“這裡的每台機器都嗡嗡作響,在忙碌又井然有序地工作著。如此浩大的陣仗只為了濃縮成一滴酒,更加覺得酒珍貴。”

  “我們經常説‘文旅’,但今天來到柳林酒廠,我驚嘆于這裡將‘工業’和‘旅遊’可以很自然地放在一起,並且它們産生的化學反應很強烈,在這裡我對釀酒的好奇心得到了滿足,確實是一次難忘的體驗。”納米比亞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國防武官佩特斯·錢賈表示。

全面發力“工業+旅遊”産業 駐華外交官點讚柳林酒高品質發展之路_fororder_圖片5

納米比亞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國防武官佩特斯·錢賈

  陜西柳林酒業集團董事長付小銅表示,陜西柳林酒業集團將帶著外交官們的認可與鼓勵,認真踐行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理念,以“為世界釀一杯好酒”為願景,堅守“傳承古法釀造技藝,弘揚鳳香白酒文化”歷史使命,為助推寶雞市千億産業集群項目發展,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貢獻柳林智慧和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