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耀國際25期】跨越山海和世界“牽手” 烏克蘭主播探訪陜西秘境——華山
2023-08-21 21:02: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娜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吳明玲):“哇,真的太奇妙了,這裡和我以前見過的所有山都不一樣!”8月21日,來自烏克蘭的戶外主播耶果跨越山海,來到位於陜西省西安以東120公里歷史文化故地渭南華陰市,以第一視角沉浸式體驗華山之險、領略壯美河山、探尋華夏根脈、觸摸歷史人文。

【陜耀國際】跨越山海和世界“牽手” 烏克蘭主播探訪陜西秘境——華山_fororder_A47I9726

來自烏克蘭的戶外主播耶果與導遊互動 攝影 彭一鵬

  作為我國著名的五嶽之一,華山北臨坦蕩的渭河平原和咆哮的黃河,南依秦嶺,是秦嶺支脈分水脊的北側的一座花崗岩山,素有“奇險天下第一山”之稱。山上奇峰、怪石遍佈,全山景色具有層岩挺立、嶙峋險峭的大氣磅薄之美感。山上的觀、院、亭、閣、皆依山勢而建,一山飛峙,恰似空中樓閣,而且有古松相映,更是別具一格。

  坐著西峰索道,鳥瞰華山風景,群峰林立、層巒疊嶂,曲徑通幽的美景盡收眼底,加之經過秋雨的洗禮,華山天如碧海、雲似輕舟,乘華山西峰索道破雲而過,時而被雲霧環繞,時而露出尖尖一角,當索道登至峰頂,猶如人在雲中行,海在腳下生。

【陜耀國際】跨越山海和世界“牽手” 烏克蘭主播探訪陜西秘境——華山_fororder_DJI_0297

華山風景  攝影 彭一鵬

  “天吶,簡直太美了,太震撼了,特別是雲海,像仙境一樣……”看著如夢如幻境的雲山霧海耶果對著鏡頭感慨道。

  沿著西峰南崖一路往上,耶果一邊認真聽著導遊講解中國神話故事《寶蓮燈》中關於“巨靈劈山”“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一邊駐足欣賞西峰的盛景,時不時和鏡頭前的網友互動,在經過“斧劈石”和“開山斧”時,耶果熱情地邀請身邊的朋友一起打卡拍照,定格華山奇景。

【陜耀國際】跨越山海和世界“牽手” 烏克蘭主播探訪陜西秘境——華山_fororder_圖片1

海外網友留言截圖

  “wow!Amazing!” “華山真的很美,有如天上人間。”“真的太精彩了!”跟著耶果的鏡頭,海內外網友不停的在鏡頭前互動,留下對這座奇山的真摯讚美。

  五更看日出,一夕聽秋風。從西峰一直向東,耶果還打卡了華山觀日出的勝地——東峰。在東峰之巔,看著遊客一個接一個的體驗華山著名的險道之一——鷂子翻身。耶果不禁感慨道,“哇,簡直不可思議,他們真的太勇敢了!”

【陜耀國際】跨越山海和世界“牽手” 烏克蘭主播探訪陜西秘境——華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821175608

在“斧劈石”前傾聽導遊講解中國神話故事 攝影 吳明玲

  “這次旅程給我非常非常強的震撼感,這裡很美,很險,很刺激……在這個過程中,我挑戰了一次自己,特別想感嘆一句,大自然太美妙了,居然可以創造出這樣美景,每一個山峰都像中國的山水畫一樣美,我被深深地吸引,這一趟非常值得。”結束緊張而刺激的華山直播之旅,耶果説道,同時,他還向海內外網友發起了挑戰,“喜歡爬山的朋友們,喜歡不斷突破自己,挑戰自己的朋友們,一定要來華山體驗一次,用一句中國話説:不到華山非好漢。我來了,你敢嗎?”

【陜耀國際】跨越山海和世界“牽手” 烏克蘭主播探訪陜西秘境——華山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821175623

一邊爬山,一邊傾聽導遊講解 攝影 吳明玲

  作為華夏根脈的華山,在漫長的歲月裏,見證了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孕育和滋養,承載著中華民族深沉的情感和記憶,不僅吸引大量的國內外遊客,還成為了攝影愛好者和登山愛好者的天堂。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涌向華山,體驗大自然的壯麗。如今的華山,已成為陜西的旅遊招牌,成為中國向世界各地群眾展示中國大美河山的靚麗名片,更成為了民間文化交流的友誼橋梁。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渭南作為陜西的東大門、秦嶺支脈華山的所在地,將不斷挖掘自身人文魅力,充分發揮華山的IP魅力,向世界展示大美中國,不斷講好渭南、陜西故事,增強中華文明傳播力和影響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