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項”絲路科學城 遇見“雙中心”核心承載區
2023-09-13 18:49: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娜責編:高崗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大項目好項目是高品質發展的“壓艙石”。9月12日,#探秘絲路科學城創高新新未來#主流媒體和網絡大V金秋高新行來到西安科學園、西安大劇院、永安渠商旅文化街區、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質子中心,看項目進展、産業前景。

奔“項”絲路科學城 遇見“雙中心”核心承載區_fororder_圖片11

西安大劇院項目效果圖 圖片來源西安高新區

  “藝術+商業”的完美融合

  作為絲路科學城的標誌性建築,目前,位於中央創新區核心區域的西安大劇院項目城市展廳和科技中心主體結構已封頂,文化藝術(大劇院)中心包含的歌劇廳、音樂廳、實驗劇場、綜合排演廳音樂廳已實現部分封頂,預計2024年下半年整體完工交付。

  項目建成後將成為西北地區技術領先、功能齊備的國際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滿足市民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填補區域標誌性文化藝術建築的空白,為絲路科學城、高新區以及西安市的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增添新動能,對提升區域形象、助力招商引資具有積極影響。

奔“項”絲路科學城 遇見“雙中心”核心承載區_fororder_圖片12

永安渠商旅文化街區

  在絲路科學城,藝術與商業得到完美融合。不同於傳統商圈,高新CID商圈在商業空間和屬性上突破創新。其中,意在打造濱水生活圖景的永安渠商旅文化街區是西安高新區商業的代表之作,並展現出極強吸引力。

  9月11日,西安高新區絲路科學城舉行集中簽約的31個項目中的華潤萬象生活項目將入駐中央創新區永安濱薈中心;西安蘭桂坊將牽手永安渠商旅文化街區永安格韻坊進行深度合作。此外,中國供銷集團旗下公司將在永安渠商文化街區打造萬匯廣場高品質農商綜合體,並在永安渠南側同步打造2000畝的城市綠心農産品示範區。

  據了解,永安渠商旅文化街區永安濱薈中心已完成土方開挖;永安領匯中心一標段主體已全面封頂;永安領匯中心二標段、永安格韻坊、永安萬匯廣場已完成土方和基礎施工,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

奔“項”絲路科學城 遇見“雙中心”核心承載區_fororder_圖片13

中國科學院地球環境研究所暨西安地球環境創新研究院

  “創新+産業”的和諧共生

  作為西安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核心區的主引擎、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的科學中樞,西安科學園規劃佈局了大科學裝置和高校院所集聚區、國際國內高能級實驗室集聚區、共性技術和前沿交叉研究平臺集聚區、小試中試平臺集聚區四大功能集聚區,將成為原始創新的主要策源地。

  西安科學園啟動區包括中國科學院地球環境研究所暨西安地球環境創新研究院項目、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科學城園區、先進阿秒鐳射設施、西安科學園高能級科技創新平臺系列項目及配套科學城小學等項目。

  據了解,中國科學院地球環境研究所暨西安地球環境創新研究院項目于2020年6月開工建設,目前工程已完工,正在推進竣工驗收;中國科學院國家授時中心科學城園區項目主要建設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高精度地基授時系統”“1603工程”和科教基礎設施“空間時頻技術研發與應用平臺”等。該項目建成後,將與星基授時系統一起構成星地一體化國家授時體系,提升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國家安全的保障能力。

奔“項”絲路科學城 遇見“雙中心”核心承載區_fororder_圖片14

西安國際醫學質子中心項目

  作為西北地區首家質子中心項目,西安國際醫學質子中心集質子治療中心、硼中子治療中心、核藥中心為一體,于2022年9月開工,計劃將於2024年竣工,並最終在2025年正式投用。

  據了解,質子治療中心項目將選用世界頂尖製造商瓦裏安公司最新一代ProBeam360度質子治療系統;硼中子治療中心將對浸潤型、瀰漫型、結節型或有轉移的腫瘤帶來治愈的可能性。而核藥中心則可以研製和使用放射性新製劑以適應核醫學診療新技術新方法的應用,是國內核藥應用的制高點。

  未來西安國際醫學中心將以先進的醫療設備和專家人才隊伍為基礎,集合質子、硼中子、核藥中心等國際先進的腫瘤治療系統,同時集成現有的影像診斷技術、傳統放化療、免疫治療、幹細胞治療等,將醫院建設成為擁有全技術手段、國際國內領先的“癌症治療中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