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滬” 體驗舌尖上的渭南味道 渭南名優産品上海展銷對接會暨渭南特色美食上海品鑒會將於1月15日至19日在滬舉行
2024-01-08 19:5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雨晨責編:高崗

  1月8日,“滬陜協作 共贏‘渭’來”渭南名優産品上海展銷對接會暨渭南特色美食上海品鑒會新聞發佈會在上海國際傳媒港舉行。

足不出“滬” 體驗舌尖上的渭南味道 渭南名優産品上海展銷對接會暨渭南特色美食上海品鑒會將於1月15日至19日在滬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108180655

發佈會現場 攝影 吳明玲

  本次活動由渭南市人民政府、陜西省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主辦,渭南市商務局、渭南市人民政府駐上海辦事處承辦,定於1月15日至19日,共分為兩場活動。渭南名優産品上海展銷對接會在上海陜西大廈舉辦,70余家渭南企業集中展示銷售,農特産品、文創産品、工業小商品(精包裝)産品、預製菜、日用品等150余種特色優勢産品。現場還組織合陽提線木偶、華州皮影、華陰老腔、富平阿宮腔等文藝活動表演。渭南特色美食上海品鑒會將在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長三角總部上海總站舉辦,來自渭南的美食企業和非遺傳承人將現場製作澄城水盆羊肉、潼關肉夾饃、合陽踅面等地方美食,讓上海市民足不出“滬”,就能體驗舌尖上的渭南味道。

足不出“滬” 體驗舌尖上的渭南味道 渭南名優産品上海展銷對接會暨渭南特色美食上海品鑒會將於1月15日至19日在滬舉行

渭南特色小吃——面辣子和椽頭饃 攝影 彭一鵬

足不出“滬” 體驗舌尖上的渭南味道 渭南名優産品上海展銷對接會暨渭南特色美食上海品鑒會將於1月15日至19日在滬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108181038

渭南特色名小吃——潼關肉夾饃 攝影 吳明玲

  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長馬中威介紹,為成功舉辦本次活動,前期渭南通過多渠道的調查研究,詳細了解了上海市民的日常消費需求和生活習慣,對品質把控、設計樣式、真實體驗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精心篩選了優質特色産品,嚴格品質把控,創新設計産品外形,搭建精美展臺,可讓市民從原料搭配到加工成品的各個環節,全身心感受舌尖上的渭南味道。

足不出“滬” 體驗舌尖上的渭南味道 渭南名優産品上海展銷對接會暨渭南特色美食上海品鑒會將於1月15日至19日在滬舉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108180707

外國博主展示潼關肉夾饃 攝影 吳明玲

  陜西省渭南市被譽為“陜菜之都”“民俗之地”,不僅有撲鼻醇香的羊肉泡饃、合陽踅面,還有香甜水潤的軟籽石榴、美容養顏的蒲公英茶,以及營養豐富的全脂羊奶粉、原汁原味的華山精釀啤酒和流傳百餘年的合陽提線木偶戲、同州梆子等,縣縣有特色、鄉鄉有文化。

足不出“滬” 體驗舌尖上的渭南味道 渭南名優産品上海展銷對接會暨渭南特色美食上海品鑒會將於1月15日至19日在滬舉行

渭南特色名小吃——紅苕面饸饹 攝影 彭一鵬

  當前,渭南正聚焦建設黃河中游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核心示範區目標,深化拓展“八大工程”,加快塑造開放型經濟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借助上海大市場,全面展示渭南名優特色,大力提高渭南産品的知名度美譽度,同時,充分借鑒上海先進經驗和技術,持續提高工藝水準,不斷改良風格品質,進一步擦亮渭南特色優質産品招牌,讓渭南特色産品走向全國。

  “這次我們從千里之外來到上海,主要是將渭南名優特色産品推介給上海市民朋友,讓大家認識渭南、感受渭南,近距離體驗渭南的美和獨特魅力。同時,也希望加強渭南與上海在廣闊領域的合作,借助上海‘五個中心’的定位、借助上海的強大産業優勢以及借助上海先進的科技創新優勢,進一步提升渭南産品的生産經營水準,不斷培育壯大優勢産業集群,讓渭南在高品質發展的路上行穩致遠。”馬中威説。(文 吳明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