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櫻桃成為春節緊俏年貨
2024-02-19 13:32:25來源:渭南日報編輯:吳明玲責編:高崗

澄城櫻桃成為春節緊俏年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40219102939

2月15日,莊頭鎮永成現代農業休閒觀光示範園內,工作人員正在採摘櫻桃。文/圖 渭南日報記者 韓樂

  春節前夕,有著“陜西櫻桃第一果”美譽的澄城縣設施櫻桃搶鮮上市、供不應求,品質卓越的澄城櫻桃成為節日期間消費者大飽口福、饋贈親友的緊俏年貨。

  2月15日,大年初六。一大早,走進澄城縣馮原鎮馬村現代農業示範園的設施大棚,眼前碧綠的櫻桃樹和挂滿枝頭的鮮紅果實構成了一幅生機勃勃的春日圖景。一位顧客從黃龍縣專程驅車來到園區,品嘗之後決定購買10盒櫻桃,園區工作人員正忙著採摘、包裝。

  “銷售沒問題,除了周邊縣市來的消費者,我們還把櫻桃賣到了上海、深圳等地。”馬村黨委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成雲浪介紹,園區共有設施大棚22座,今年是正式挂果的第二年,春節前後共有3棚櫻桃成熟上市,商品果每斤售價300元,每棚可實現銷售收入24萬餘元。接下來,其餘的設施大棚將陸續成熟上市,直到5月份與大田櫻桃的上市實現“無縫銜接”。“今年,我們將進一步提升設施水準和管理水準,明年春節,我們要讓更多的優質櫻桃走向市場。”成雲浪表示。

  “你看咱這櫻桃,像寶石、像瑪瑙,多好!”2月15日中午,在莊頭鎮永成現代農業休閒觀光示範園園區種植大戶高兆林的設施大棚裏,園區工作人員正向前來選購的消費者熱情介紹。高兆林介紹,他家的櫻桃元旦期間就開始上市了,特別是在春節前後,基本上是當天成熟、當天售出。“‘技術和管理是關鍵’,我從2012年開始種植櫻桃,現在收益越來越好。”高兆林説。

  近年來,澄城縣聚力建設“中國櫻桃第一縣”,全縣櫻桃面積達到10萬畝,設施櫻桃面積發展到5000畝,建成全省首個國家級櫻桃試驗站,邀請專家團隊駐縣研發,全面推廣高質高效栽植模式。打造“智慧大棚+提前休眠、日光溫室、鋼構暖棚、連棟冷棚、露地大田”和早中晚熟品種搭配的梯次種植模式,澄城櫻桃實現從1月至6月持續供應,成為備受市場認可的“金果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