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陜西渭南:深挖研判破現案 快偵快破保民安
2024-02-20 14:4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明玲責編:高崗

  “真的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警察同志就幫我追回了電動車,特別感謝他們……”大年初九,陸續有群眾來到臨渭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隊認領被盜的電動自行車,對公安民警迅速破案、及時挽損的工作效率給予了高度評價。

  “不許動!警察!”2024年1月31日淩晨,巡特警大隊隊員在街面巡邏時,在人行道停放的一輛電動自行車旁發現一名可疑男子。當民警悄聲靠近後,發現該男子正在實施盜竊,立即將其現場抓獲。隨後,民警在其租住的房屋院內查獲被盜電動自行車45輛,被拆解的電動自行車車架及電瓶數個,涉案總價值15萬餘元。

  冬春治安打擊整治專項行動開展以來,臨渭公安分局緊盯民生關切,堅定抓好警情日研判,科學調配巡防警力,精準打擊傳統盜搶騙等民生案件偵破,建立健全“到案必深挖、追贓快挽損”的全鏈條打擊機制,盡最大努力為群眾追贓挽損,用實際行動守護好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

  1月31日,臨渭區一群眾報警,稱其停放在店門口的電動車不翼而飛,車上還有剛剛購買的3000余元牛肉。東風街派出所民警迅速以門店的視頻監控為切入點,展開巡線追蹤。面對視頻監控覆蓋面小、走訪勘查面積廣等實際困難,民警頂風冒雪、連續攻堅,于2月2日將犯罪嫌疑人董某抓獲,並追回全部被盜物品。

  “這起盜竊案的快速告破,得益於派出所深化完善‘兩隊一室’勤務運行機制。將轄區主要路段、雪亮工程、重點單位視頻監控納入綜合指揮室,對轄區動態警力、實時警情實現一屏統攬,為案件辦理隊打擊破案給予信息支撐,形成前端‘一線作戰’、後端‘資源支撐’的‘兩隊一室’協同作戰局面,有力提升整體作戰效能。”臨渭公安分局東風街派出所所長説道。

  在聚力民生小案偵破的同時,臨渭公安廣辟線索,精準研判,重拳打擊涉毒違法犯罪活動,經過多次跟蹤蹲守,于2月15日成功搗毀一販毒團夥,一舉抓獲涉毒人員4人,現場繳獲毒品海洛因30余克。

  “冬春行動”開展以來,臨渭公安堅持以打開路,強化破案攻堅,始終把打擊鋒芒對準群眾反映強烈、深惡痛絕的“盜搶騙”“黃賭毒”及電信網絡詐騙等突出違法犯罪,行動開展以來,共破獲各類侵財案件4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67人,刑事拘留22人,抓獲逃犯14人。(文  陳輝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