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阿蘭爆發助恒大登頂 國安平力帆壓力“山大”

2016-05-01 11:09:59|來源:新華網|編輯:趙丹丹

  中超-阿蘭爆發助恒大登頂 國安平力帆壓力“山大” 

4月30日,重慶力帆隊球員費爾南多(左)在比賽中射門。當日,在2016賽季中超聯賽第七輪比賽中,重慶力帆隊主場以1比1戰平北京國安樂視隊。 新華社記者陳誠攝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周凱)30日中超第7輪進行了4場爭奪,廣州恒大與上海申花的焦點戰中,阿蘭梅開二度幫助恒大繼續領跑積分榜。國安和力帆均難求一勝,雙方以1:1平局收場,積分倒數第三的國安依然壓力“山大”。河南建業和河北華夏幸福表現穩健,都拿到了三分,列積分榜4、5位。

  當天的比賽,恒大與申花的強強對話最受關注。無緣亞冠淘汰賽的恒大在聯賽中開始反思發力,面對擁有瓜林和登巴巴的申花,恒大重點盯防這兩人,逐漸掌握主動權。廣受質疑的阿蘭在上輪收穫處子球後終於爆發,第40分鐘他在禁區前沿橫切擺脫申花後防三人,遠射破門。第68分鐘,登巴巴在第一腳射門被擋出的情況下補射扳平比分。好景不長,第70分鐘阿蘭中場奔襲至禁區前,兜出一記漂亮的弧線球得分。馬丁內斯狀態不佳,好在阿蘭狀態回歸,為恒大在聯賽殺出重圍增加了新的攻擊手,2:1幫助恒大6連勝繼續領跑積分榜。

  本輪另一場看點是國安客場戰力帆,張外龍入主力帆後主打防守反擊,“黑摩托”費爾南多的速度讓不少對手十分頭疼,國安似乎還沒有找到此前的霸氣,加上伊爾馬茲因傷缺陣,雙方都打得十分謹慎。在經過漫長的僵局後,第81分鐘,張曉彬遠射先為國安打破僵局,但1分鐘後,劉宇頭球幫助力帆閃電扳平比分。力帆連續第5場打出1:1的比分,國安也難求一勝,因少賽一場積分倒數第三,壓力“山大”。

  另外兩場比賽中,建業堪稱本賽季的黑馬,憑藉第25分鐘伊沃的世界波,主場1:0小勝杭州綠城。土帥賈秀全率領建業已經戰勝了韓國籍主帥帶領的延邊富德和重慶力帆,戰勝洪明甫執教的綠城後,以13分緊緊咬住積14分的上港,位列積分榜第四。

  河北華夏幸福雖然是升班馬,但一流的球員配置儼然是一支強隊,客場面對在降級圈徘徊的遼寧宏運,沒有太多懸念,姜寧和董學升上下半場分別為華夏幸福建功,2:0輕鬆戰勝對手。

  作為本輪的最後一場,天津泰達對陣石家莊永昌的比賽將於5月1日舉行。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