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庫裏:很多年輕人已不知喬丹科比 我想做當今榜樣
2017-09-11 10:50:05  |  來源:網易體育  |  編輯:王悅陽

  在過去三年都帶隊闖進總決賽,斯蒂芬-庫裏的人氣實現了爆發增長。最近,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被問到了跟科比和喬丹兩位巨星前輩對比的問題。

  庫裏:很多年輕人已不知喬丹科比 我想做當今榜樣

  庫裏説:“現在很多年紀小的籃球迷都沒見過喬丹打球,甚至也不知道科比是怎麼打球的。我覺得現在正是我爭取儘量多成就的時候,不僅是場上,也還有場外,我也希望能去激勵更多的小孩,就像自己小時候受到前輩的激勵一樣,希望小孩打籃球都是希望成為我這樣的球員。”

  “這是我的目標,我相信自己也很有機會實現它。”庫裏説。

  庫裏和勇士扭轉了在NBA靠投籃永遠不能奪冠的偏見,也確實有越來越多的小球迷喜歡模倣庫裏的高難度投籃。

  庫裏這幾年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在NBA歷史上,同時擁有兩個總冠軍和常規賽MVP獎盃的球員只有9位,連科比都沒能做到。

  庫裏説:“我人氣高的原因我也説不清,這要問球迷,我想可能是我打球的方式被很多人模倣。我不是那種天賦特別強悍的飛人流,對於普通籃球愛好者來説,大家都喜歡投籃,也喜歡遠距離投籃,這大概是他們喜歡我的原因之一吧。我打球充滿樂趣也是一個原因,我喜歡帶著微笑打球,這是我表達對籃球熱愛的一種方式。”

  勇士的強大把庫裏推到了巨星的地位,但他畢竟還年輕,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想最終變成跟喬丹、科比一樣的偶像和圖騰式人物,庫裏還任重道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