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莎娃:説虎背熊腰非種族歧視 我球場上非小威對手
2017-09-14 14:06:35  |  來源:網易體育  |  編輯:王悅陽

  北京時間9月14日消息,莎娃近日為出版的自傳宣傳,而接受採訪時她也是對自傳裏有關小威的內容做出回應,在莎娃看來,自己並沒有用太多筆墨描寫與小威的2004年溫網決賽。儘管在自傳裏承認與小威一直不是朋友,但莎娃對威廉姆斯姐妹充滿了尊重,認為自己並沒有與小威形成真正的競爭,而大威甚至成為自己的勵志榜樣。

  莎娃:説虎背熊腰非種族歧視 我球場上非小威對手

  儘管自傳近日才公開出版,但之前有部分內容已經曝光,尤其是提到小威的部分引起關注和熱議。在自傳中,莎娃透露小威輸掉2004年溫網決賽之後在更衣室痛哭,而小威也知道自己看到她在哭泣,另外,莎娃還表示最初看到小威時就驚嘆對方虎背熊腰,而自己現在與小威比也像一個小女孩。

  這些內容引起球迷爭議,甚至有球迷認為莎娃涉嫌種族歧視,但莎娃接受採訪時表示對這樣的觀點不能認同,“我從來就不是種族歧視的人,其實我的自傳有300頁,可描寫與小威的2004年溫網決賽大概只有10頁。我們的對決從年輕時候就開始,而小威值得人們尊敬,她超級自信,在比賽中有一種大無畏精神。”

  對於為何將2004年溫網決賽作為重要章節放在自傳裏,莎娃説道:“贏得2004年冠軍是職業生涯關鍵節點,毫無疑問,那些描寫被媒體選中做了重點介紹,而在17歲的時候贏得溫網冠軍,尤其是擊敗小威,這是我職業生涯不能忽略的部分,因此我必須要在自傳裏談論這場比賽。”

  “我和小威擁有不同的人生經歷和故事,我覺得至少場下我們不該對抗,也許當我們退役後能成為朋友,但現在不是朋友。”當被問道是否有想與小威一起喝咖啡的想法,莎娃給出這樣的答案:“我們都在為各自的目標去全力以赴,還有很多夢想要完成,有不同的任務,總而言之,在網球世界裏,我們就要以擊敗對方為目的。”

  對於同小威的對決能否稱之為一場競爭,莎娃説道:“我認為,很難稱為競爭,因為我輸得太多,並沒有成功對抗她。不過,我們的對決總是充滿激情的比賽,總是讓人們期待。我在自傳中也提到了,我們的交手紀錄就是證明,她確實比我出色,這是毫無疑問的。”

  莎娃還透露自己在12歲時在左手還是右手持拍的問題上陷入糾結,“這讓我很是苦惱,我能左手做很多事情,用左手打球沒有問題,可是我左手持拍有些晚了,這導致我無法達到一個高度,特別是用左手發球有問題。”

  從2004年贏得溫網至今,莎娃拿到五個大滿貫冠軍,儘管已經年滿30歲,並且經歷禁藥事件,但莎娃表示當自己看到費德勒和大威還在球場馳騁時,自己就決心繼續打下去。俄羅斯美女説道:“曾幾何時,我沒想到在這個年齡還打球,我認為這個年齡會退役了,捫心自問,這個年齡的身體還能應付競爭嗎?可是我看到費德勒和大威,尤其是大威進入美網四強,而他們都是難以置信的例子,在這個年齡還能做不可思議的事情,這給了我自信,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更漫長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