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庫裏47罰全中衝紀錄 納什:他將是最偉大罰球手
2017-10-27 08:50:50  |  來源:騰訊體育  |  編輯:王悅陽

  《水星新聞》消息,新賽季開賽至今,斯蒂芬-庫裏47次站上罰球線無一失手,接下來他有望衝擊三項紀錄,其罰球表現贏得了史蒂夫-納什和史蒂夫-科爾的盛讚,這兩人可都是歷史頂級的罰球高手。

庫裏47罰全中衝紀錄 納什:他將是最偉大罰球手

庫裏開賽至今罰球全中

  在庫裏生涯中,他的個人連續罰球命中數紀錄是52個,如果接下來他繼續保持100%命中率,他極有希望打破這一紀錄。另外,勇士隊史紀錄由裏克-巴裏保持,他曾在1976年連續60次罰球命中。NBA歷史紀錄由前森林狼球員邁克爾-威廉姆斯保持,他在1993年曾連續97次罰球命中。

  “你們問我這個問題越多,我給你們的陳詞濫調式的回答就越多,”在談及這個話題時庫裏説道,“説實話,上一場比賽我才第一次開始考慮這個問題,這太蠢了,這就是罰球而已。如果我在第二場比賽就投丟了一個罰球,現在壓根不會有這個討論。”

  對於衝擊紀錄,庫裏並不在意,他更在意的是用罰球打擊對手。庫裏表示,他每一年的目標都是投出90%以上的罰球命中率,他知道罰球的價值有多高。庫裏説道:“我知道,如果我被犯規了,我有很大幾率能把罰球命中,所以我明白罰球的價值。尤其是某些特定時刻,如果你能用罰球終結對手的攻擊波,那絕對很關鍵。刻意去造犯規、製造身體接觸不是我的風格,但本賽季我就是在攻擊籃筐時保持侵略性,吸引注意力,我就是希望即便自己沒有把球送入籃筐也可以造犯規命中罰球。”

  本賽季,庫裏場均製造9.4次罰球,如果保持下去他必然將打破生涯紀錄,之前庫裏場均罰球數最高的一季是2015-16賽季,當時他場均不過得到5.1次罰球。

  “47次罰球差不多是我一整個賽季的罰球次數了,”科爾感慨道,“這令人印象深刻,也許其中有些罰球來自於比賽末段對手的犯規戰術,但是感覺庫裏本賽季攻擊籃筐、造身體接觸的次數超過過去。”

  納什跟庫裏一樣罰球精準,但他生涯場均只得到2.8次罰球,談及庫裏,納什説道:“我站上罰球線的次數沒有達到我的預期,我覺得庫裏比我運動能力更強一點,所以他能造更多犯規,他極具威脅,能操控對手的防守,造犯規,我喜歡看到他造犯規。當他攻擊籃筐,他便給自己和隊友拉開了空間,能令對手防守處在糟糕的位置上。很快庫裏就會成為歷史上最偉大的罰球手,他在三分線外也極具威脅,他攻擊對手防線的方式越多,對手就越難以阻止他。”

  納什曾經連續74罰全中,他知道要持續命中罰球有多難,他表示:“起初感覺很輕鬆,但當你開始連續命中,你會感覺自己需要集中注意力,每一次出手突然間都變得令人感到厭煩了,因為壓力的存在,你必須集中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