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勇士拒絕給庫裏霸王條款特權 要他死心塌地留隊
2017-11-02 08:20:36  |  來源:網易體育  |  編輯:王悅陽

  在今年休賽期,斯蒂芬-庫裏跟勇士簽下了NBA歷史上第一個兩億合約,他的新合同總額為5年2.01億,就此躋身身價最貴的球星行列。

  勇士拒絕給庫裏霸王條款特權 要他死心塌地留隊

  但據The Athletic網站報道,庫裏一開始是想索要霸王條款和最後一年的球員選項的,但被勇士拒絕。

  霸王條款可以讓庫裏免受意外交易影響,如果他不同意,勇士沒辦法送走自己;球員選項則會在實質上縮短合同年限,在第四年結束後就可以跳出成為自由球員。

  這是現在聯盟巨星裏很流行的做法,卡梅隆-安東尼就曾擁有霸王條款,也因為此,尼克斯不能隨便交易他,必須把他送到自己想去的球隊;索要球員選項則更為常見,勒布朗幾乎所有合同都這樣,杜蘭特今夏跟勇士續約也是1+1的形式,這會給球員更多選擇的主動權。

  但勇士拒絕庫裏這兩樣要求,就是為了減少未來的不確定。他是球隊最重要的核心,不能因為交易轉會的流言干擾了整隊的軍心。像騎士幾乎每到休賽期都因為勒布朗的去留問題風聲鶴唳,管理層也束手束腳,這是勇士不想經歷的。

  據報道,勇士老闆拉科布一開始並不想給庫裏這麼大的合同,但總經理鮑勃-梅耶斯説服了他。老闆大出血,庫裏也要做出一些犧牲,巨星簽這樣的合同雖然少見,但勇士也因此得以確保他在未來五年都死心塌地留隊為其所用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