裏皮暫無暇插手國字號梯隊執教 將現場觀戰恒大

2017-02-22 14:49:14|來源:網易體育|編輯:王悅陽

  上周,國足意大利籍主帥裏皮曾前往北京,與中國足協高層舉行了會面。這一消息曝出後,有媒體報道稱,在中國足協確認聘用德國教練拉爾斯·伊塞克為U19國青隊主帥之後,裏皮表達了對建立“大國家隊”的擔憂,擔心國字號球隊風格不統一。不過筆者經核實確認,上述説法並不準確。裏皮來京的目的主要是向中國足協領導層彙報之前的執教工作,並對接下來12強賽後半程的帶隊工作作展望。就國足備戰形勢的嚴峻來講,裏皮目前無暇旁顧國字號球隊的具體帶隊工作。

  上周,裏皮悄然抵京,隨後與包括協會主席蔡振華在內的中國足協高層代表見面。已經將來華工作大本營駐紮在廣州的裏皮為什麼突然造訪中國足協呢?這不由引起業內人士的猜測。很快,有關裏皮與足協高層暢談大國家隊建隊工作,他擔心國青隊啟用德國籍主帥後,國字號球隊戰術風格難以相互融合的消息不脛而走。

  但事實並非如此。筆者從內部渠道了解到,裏皮作為一名優秀的教練員,在執教過程中無論是向隊員傳授技藝,還是履行合同方面都非常職業。而目前恰逢2017賽季中超與12強賽下半程開打之前,裏皮出於對中國足協的尊重,專程到北京向足協的領導彙報前段時間的執教工作情況。以及對接下來球隊備戰向協會展示一些思路。

  至於U19國青隊,並不是此次會面的議題。裏皮在與蔡振華等協會領導見面期間,甚至只字未提“統領國字號球隊”的內容,所謂的“對中國足協給國青隊聘用德國籍主帥不滿”的説法根本不存在。雖然在當初確定接手中國隊的時候,裏皮也表示願意從長遠角度出發,幫助中國足球完善青少年基礎工作,但裏皮執教首當其衝或者説佔據絕對比重的工作內容,就是帶好國家男足。

  雖然中國隊目前在12強賽的形勢非常危急,但中國足協和裏皮都沒有放棄帶隊衝擊俄羅斯世界盃的努力。在這個關口,裏皮顯然會把全部精力集中在國足帶隊上。即便給國字號梯隊伸出援手,他也不會具體插手諸如各隊主教練人選以及帶隊過程中的一些具體細節工作。用足協人士的話就是,“一名教練員,即便能力再強、水準再優,也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他的能量也是有限的。”

  目前,裏皮人已經回到廣州。如果沒有什麼意外,他還將計劃于22日晚間觀看恒大隊與香港東方隊的亞冠比賽。隨後他及其教練團隊成員還將分赴中超賽場,考察隊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