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莎拉波娃豪取8連勝 打入職業生涯第100個半決賽
2018-01-04 17:24:33  |  來源:國際在線綜合  |  編輯:王悅陽

  中國,深圳 - 北京時間1月4日,2018賽季深圳公開賽展開女單1/4決賽較量。在一場戰況激烈的焦點對決當中,莎拉波娃頂住對手的頑強衝擊,直落兩盤以6-3 6-3完勝哈薩克斯坦名將迪亞斯,攜中國賽八連勝挺進四強。

  莎拉波娃豪取8連勝 打入職業生涯第100個半決賽

  “很開心能夠以獲勝者的身份結束這場惡戰!”莎拉波娃在接受現場採訪時説道,“我沒能發揮出最好的水準,接下來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不過最重要的是我通過了這次考驗,明天還有機會打下一場。”

  迪亞斯的世界排名最高來到過第33位,但是因為長期受到傷病困擾,她在去年春天甚至跌出了TOP200。不過通過亞洲賽季的精彩發揮,哈薩克斯坦姑娘已經重返TOP70。迪亞斯今天為莎拉波娃製造了不小麻煩,全場轟出11記制勝分,有15個主動失誤,在面對的11個破發點當中頑強救回了7個。

  不過最終還是五屆大滿貫冠軍得主技高一籌,在賽末階段徹底壓制了迪亞斯又快又平的打法,用了不到一個半小時便結束戰鬥。莎拉波娃的制勝分數量是對手的兩倍有餘(24記),不過失誤數量也高達22個。此外,她在送出五記ACE的同時出現了七個雙誤,總體來看還是有不少提升空間。

  “深圳是我最近幾個月內來過的第四座中國城市,我的中國之行一向都非常愉快。”天津公開賽衛冕冠軍説道,“顯然,我在這裡大受歡迎。這是我多年以來第一次來此地參賽,很高興我做出了這個決定。”

  晉級半決賽之後,她將靜候衛冕冠軍西尼亞科娃和克·普利斯科娃之間的勝者。(來源:WT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