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意大利門將布馮宣佈離開尤文圖斯!告別賽時間確定
新華社  2018-05-18 11:06:53

  原標題:意大利門將布馮宣佈離開尤文圖斯隊

  新華社羅馬5月17日電(記者陳佔傑)意大利足球名將布馮17日宣佈,他將離開效力17年的尤文圖斯俱樂部。

  據當地媒體報道,布馮在都靈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向媒體表示,19日與維羅納隊的比賽將是他代表尤文圖斯隊出戰的最後一場比賽,“我覺得這是結束我偉大旅程的最好方式”。尤文圖斯隊已經在13日的比賽過後提前一輪實現意甲七連冠。

  布馮2001年加盟尤文圖斯隊,從2012年開始擔任隊長。除聯賽七連冠之外,他還帶領尤文連續四次獲得聯賽和杯賽的“雙冠王”。他還在意甲聯賽中保持了974分鐘的最長不失球紀錄。

  布馮2011年開始擔任意大利國家隊隊長,共代表國家出戰176場。布馮在記者招待會上也證實將離開國家隊,稱國家隊“有很多相對年輕的門將,他們需要積累經驗”。

  布馮在國際足壇的告別賽將於6月4日舉行,屆時意大利隊將與荷蘭隊在都靈舉行一場友誼賽。

  布馮在2017年11月意大利無緣2018年世界盃後宣佈退出國際賽事,但後來同意2018年繼續參加友誼比賽。他尚未宣佈關於自己未來的明確計劃,表示下周他將“在幾個有意思的建議中”做出選擇。

  現年40歲的布馮在2017年還被國際足聯評選為年度最佳門將。國際足球歷史和統計聯合會2011年授予他21世紀前十年最佳門將稱號,2012年又授予他過去25年最佳門將稱號。布馮還曾兩次當選意大利足球先生。

編輯:張津銘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